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肖扬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3   文章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9月11日下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在黄金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熊铭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同志作动员部署,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同志主持会议。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徐有华、罗诗文、甘宏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总)支部书记及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陈庐生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刘奇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的讲话精神,指出,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主要任务是按照党中央及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质量推动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就如何开展好我校主题教育提出了四点意见。

陈庐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高度,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从密切联系和服务师生、解决师生切身利益的实际需要,从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来认识把握主题教育。二要把准把牢,统筹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四项重点举措。把“两个梳理”系统抓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着眼提供精准靶向、打牢思想基础、解决实际问题、查摆短板不足、整治突出问题。三要夯实基层,建强堡垒,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宣讲;加大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力度;着力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启动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三化”建设;明确基层党支部工作重点等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在基层有效做实。四要精心组织,强化举措,从严从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必须精心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和宣传引导,切实转变作风,在压实主题教育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质量、营造主题教育氛围、服务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熊铭同志在会议上指出,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在开展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做好以下几点:第一,要把握总体要求,以“时代之问”为导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二,要注重分类指导,坚持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高等学校院系等领导班子参照实施;其他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参加主题教育。第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确保“8+6+1”整改任务一体落实。第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学校党委要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起主体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既要抓好自身,又要抓好基层,还要抓好上下联动的整改任务。

陈传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按要求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各二级学院(部)、各党支部要在一周内全面启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跟进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同时要积极向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请示汇报,主动沟通对接。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