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学校改革发展与“双高”建设研讨会
作者:李伟民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文章来源:高教与科研处


2019年7月1日下午,学校改革发展与“双高”建设研讨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举行,国家精品课程中心林晓峰专家团队与会交流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出席会议。学校“双高”建设主要负责部门、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陈传胜主持。

陈传胜代表学校向国家精品课程中心林晓峰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改革发展基本情况与“双高”建设基本情况。

国家精品课程中心林晓峰专家从国家“双高”建设申报条件出发,系统分析了当前学校在“双高”建设指标上的核心竞争力,并结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简称“职教20条”)提出学校“双高”建设的7大要点:加强课程建设,致力打造国家“金课”;抢先一步,带头做好高职课程标准体系标准研究;充分认识“1+X”证书实施的战略意义,提升学校“X”的创造能力;把握扩招政策机遇,创新职教新技术、新环节,打造兼容与并行的职教体系;注重新技术的采用,结合新型战略产业开展课程建设和教学资源开发;紧扣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提到的产业链,加强专业群建设;围绕“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加强国际合作。

高等教育出版社许长江老师详细介绍了从国家精品课程建设发展到国家“金课”建设的背景,以及国家“金课”的内涵、类型和建设要求,强调学校课程建设要把握课程资源的应用,加强校内应用和校外共享。并从江西VR/AR产业发展优势出发,建议学校从已有教学成果出发,注重线上加线下混合式实践教学成果的探索和实践,打造国家级虚拟仿真“金课”。

与会人员还就“1+X”证书试点与专业建设、鲁班工坊发展现状、VR/AR产业与专业建设、“金课”和课程思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梳理了我校“双高”建设和改革发展的思路,有助于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推进学校国家“双高”建设迈上新台阶。

(审核:曾阅林)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