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被授予“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0   文章来源:宣传部

4月30日,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彰第六届江西省文明城市江西省文明村镇和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的通报》(赣字〔2019〕31号),授予11个城市(县城、城区)“第六届江西省文明城市”称号,授予200个村镇“第六届江西省文明村镇”称号,授予1752个单位“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称号。据《通报》显示,我校获评为“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这是我校继2016年入选“第十四届江西省文明单位”后再次获评省级文明单位殊荣。

我校获评第十四届江西省文明单位以来,在省自然资源厅、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市两级文明办的精心指导下,学校始终把两个文明建设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文明成果作出了积极贡献。

学校根据人事调动,重新调整了以党委书记陈庐生同志为组长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构建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文明办组织协调、全校上下各负其责、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格局;根据自身特点,每年制订《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责任制》。建立完善了文明创建考评机制、联动机制和协调机制,有力地推动创建工作的落实。

学校派专人按月、季度、半年、全年,对照文明单位测评标准,协调调动各部门,在创建文明城市智能管理系统分别向省级和市级报送相关材料。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档案资料收集整理齐全、规范。2016年11月迎检文明单位实地测评,各项指标良好;2017年、2018年复检,均以超出复检合格线30余分的成绩圆满完成各项指标.

为积极响应赣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我校从上至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无缝对接,对外积极主动对接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路居委会、黄屋坪社区、八零一社区和泥湾里社区等,常态化、多频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共派出148队次;对内积极响应赣州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号召,召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创建全国卫生城市部署动员会,领导带头动手,全校上下积极行动,开展“美丽校园,我在行动”等活动,规范师生文明礼仪,助力赣州创建全国卫生城市。

赣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后,在2017年11月27日召开的赣州市创先争优工作表彰大会上,我校获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我校教师谢若闲、邹帆,学生杜华才等三人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8年年底,我校启动新一届省级文明单位申报工作。2019年4月30日,我校获评为“第十五届江西省文明单位”。

我校主要的成绩和做法有:

1、在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学校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广泛宣传“依法治国”理念,突出思想引领。学校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正能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活动有创新、有特色。打造了几十年如一日的 “唱响红色经典”合唱比赛、“安全文明法制教育月”活动等传统品牌活动。组织了优秀教师、金牌教练事迹宣传报道。

2、在领导班子建设方面,学校制定章程,完善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了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效治理“四风”问题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常态化开展“十佳宿舍”“十佳墙报”“十佳教室”评选,通过美化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构建文明美丽校园。

3、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学校建立健全师德激励机制,实施师德“一票否决”。结合庆祝教师节和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在全体师生中开展“十佳教师”、“十佳辅导员”、评选表彰活动,在全校形成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4、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学校制定了校园文化建设方案,聘请专业设计公司对学校标识和景观进行设计,对教室内外、实训楼内外、宿舍入口进行了文化布置。把名人名言、科学家介绍、大国工匠介绍做成装饰牌,将工匠文化、职业文化、红色文化引入校园。打造了“规范师生礼仪 养成文明风尚”实践活动、“共享书香 助力成长”大学生读书节等特色品牌活动。学校社团文化丰富多彩,汉字比赛、成语大赛、古诗词大会、和服表演、茶道表演等,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积极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5、校园环境建设方面,学校全面推进“三化”(绿化、亮化、美化),大力倡导节能降耗排污,学校节能降耗排污工作全面达标,被评为全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常态化开展“十佳宿舍”“十佳墙报”“十佳教室”评选,通过美化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构建文明美丽校园。

6、群众性文体活动方面,积极发挥工、青、妇组织作用,引导全体师生“阳光心态、提升素质、快乐工作”,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氛围,组织各类轻松愉快、和谐有趣的团建活动、趣味运动会等,构建和谐的教师团队;为每个职工过生日;关心慰问患病教职工。

7、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我校有注册青年志愿者1585名,截至2018年底,服务时长2776小时。学校广泛宣传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综合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者活动2700余人次。积极配合赣州市献血中心进行献血宣传,组织师生积极参加义务献血。

8、不断深化与龙南县垇下村的帮扶共建关系,为该村实现经济发展、增加村民收入、改善基础设施出谋献策,力所能及地为挂钩村群众创业就业提供帮助;在“六一”、中秋、重阳节、春节期间组织干部职工慰问垇下村,有序推进脱贫攻坚“百日行动”。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