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年”工作推进会
作者:肖扬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2   文章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4月1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 “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年”工作,我校召开了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会议,党委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陈庐生书记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基层党组织在推进“活动年”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指出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建工作的意识更强了,措施更有力了,更加重视认真了,规范化建设工作有了明显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指导,并就深入开展“活动年”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

一是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不断延伸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有效解决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存在问题的重要举措。

二是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面落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深入把握“八个更加”要求和“五个进一步提升”目标,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主要从自觉查摆问题、精准补齐短板和助推学校发展等三个方面着手。重点在提升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在党员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在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上下功夫;在创新党建手段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活动年”的开展同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落实好本部门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取得实际成效。首先,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谋划、调度和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其次,要注重统筹协调。紧密联系学校实际,把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理安排,层层落实。最后,要抓好督查考评。开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考核评议工作,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纳入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领导班子和党员教师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

会上,副校长陈传胜对前一阶段“活动年”工作推进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通报,组织部部长罗晓东对基层党组织优化调整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党总支书记作了典型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审核:罗晓东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