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江西省攀岩协会党支部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12/05      · 【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高质量就业最佳创新与实践高校”荣誉称号    12/05      · 学校举行“强国奋发新时代 复兴奋斗向未来”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12/05      · 我校喜获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赛项团体一等奖    12/0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从过去、现在、未来看改革开放40年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4   文章来源:宣传部

为什么实施改革开放重大国家战略?中国改革开放的关键所在是什么?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要点方向在哪里?……1月4日下午,我校黄金校区新时代传习所座无虚席,各处室、二级学院(部)、院属各单位教职工代表,二级学院(部)学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在此聆听由党委书记陈庐生作的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有华,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罗诗文主持。

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根据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安排,我校安排了一系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场主题宣讲报告会是我校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

报告会以《从过去、现在、未来看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围绕40年的起点、40年的关键、40年的成就、40年的重点、40年的未来等方面,与在场师生一道回顾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许多师生们知之不深、思之不透的问题在报告会上得到了深入剖析和全方位解读,为全校师生在改革开放的新征程上再出发进一步增强了信心和力量。

在报告会上,陈庐生满怀深情地说,40年来,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学校紧跟时代步伐,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办学条件日臻完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重点中专提升到高职院校,从省级示范院校发展到国家骨干院校,从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立项单位迈入“双高”院校前列。40年来,学校在办学规模、师资力量、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实训条件、校企合作、中外办学等各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我们要继续发扬学校精神,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再创辉煌。一是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要提升学校的社会贡献率。

陈庐生号召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大力推进国家优质院校和“双高”院校建设,为创建国家高水平高职院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聆听了陈庐生书记的报告后,校工会主席赵凤英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在校工作整整30年的‘老兵’,我亲眼见证、亲身经历、亲自参与了学校的几次重大变革和沧桑巨变:‘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挂牌成立,恍如昨日,历历在目;‘国家骨干高职学院’立项,如虎添翼,振翅高飞;‘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奔走相告,振奋人心!”赵凤英说,“随着庐生书记的报告,我们回顾这不平凡的40年。我深刻感受到,每一次跨越,都是从夹缝中挤出一片天地,从荆棘中踏出一道坦途。当我们的目光穿越时光的隧道,回放曾经走过的每一步,用心感知其间的坎坷与艰难,为我们祖国的巨大进步而倍感骄傲和自豪!”

建筑学院辅导员段建峰说:“今天聆听了陈庐生书记关于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主题宣讲报告会,让我对我国改革开放之路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我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经之路。近40年的改革开放历程一再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而作为学校的一份子,也要勇当时代的弄潮儿,投身于学校国家优质院校和‘双高’院校建设,为在改革开放潮流中不断发展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回顾改革开放的历史,有许多我们这个年纪的同学不了解的事实。当时的国内外形势让以邓小平同志为首的国家领导人清楚地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改变中国的现状。事实证明,改革开放这条路是正确的,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短短的40年间,我们的身边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庐生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对比多年前去奥地利的经历和去年在芬兰参观的感受,从外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反映出祖国强大带来的直观变化,让我印象深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材料学院18级工业分析技术专业郭瑜同学说。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