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带队到龙南垇下村宣传落实扶贫政策
作者:马俊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06   文章来源:招就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切实解决贫困户环境卫生突出问题,11月29日,学校校长李国清,副校长陈传胜、胡堪东带领我校全体结对帮扶干部来到我校帮扶贫困村——龙南县杨村镇垇下村,开展“五净一规范”专项整治提升活动,向每户贫困户宣传扶贫相关政策。

    全体人员抵达垇下村后,由驻村工作队组织我校扶贫干部进行培训,传达了近期省、市关于扶贫领域相关文件的精神,解析了当前垇下村脱贫攻坚所处的形势,以及本次走访活动的任务要求。

    会上,李国清校长着重强调了当前脱贫攻坚任务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并与每一位结对帮扶干部共勉,务必把我校扶贫工作做实做好,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让垇下村每户贫困户的生活越过越好。  

    会后,每位帮扶干部深入到自己结对的贫困户家中,帮助和督促贫困户按照“五净一规范”(院内净、卧室净、厨房净、厕所净、个人卫生净和物品摆放规范)的要求,与贫困户一起对居家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做到环境整洁、卫生干净、面貌焕新。并叮嘱贫困户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起以脏为耻、以净为荣的自觉意识。劳动结束后,帮扶干部仔细了解了结对贫困户最新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详细听取了贫困户的诉求,做好相关记录,并向贫困户宣传了当前的惠农扶贫政策,同时认真核对了2018年度贫困户享受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相关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的情况,为做好下一步脱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天的走访,每一位帮扶结对干部都为之付出了辛勤汗水。每一名农户家都焕然一新,他们对我校帮扶干部的此次到访表示感谢。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