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刘尚正、刘小红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5   文章来源:宣传部、思政部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日前,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江西高校“十百千宣讲团”主题宣讲活动,即十名高校思政理论课特聘教授走进校园、百名高校党委书记走进院(系)、千名思政工作骨干走进班级党团支部,并同步开展网络巡礼。近期,学校将安排校领导、思政骨干走进二级学院、深入基层党团支部开展系列校园巡讲。

11月12日,首场校园巡讲走进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活动。思政部教师刘小红担任主讲。刘小红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与文化软实力”为主题,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对文化变迁的影响”、“文化软实力的内涵及意义”、“中国文化软实力建设的主要成就”、“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的路径思考”等方面深入阐释改革开放对于中国文化软实力发展的重大意义,反射出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深刻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我国文化软实力取得的可喜成就。

     此次讲座围绕对内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对外加强中国优秀文化的输出力度、增强文化产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增强国民文化传播的使命感等两方面具体阐述我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策略。

聆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深入领会宣讲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

 

 (审核:张武宏、赵金洪)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