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12/14      · 【喜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创空间被备案(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    12/13      · 我校召开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师生表彰座谈会    12/13      · “够专业”“够生动”的“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活动纪实    12/13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党委书记陈庐生一行成功出访芬兰高校洽谈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罗晓东、赵金洪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文章来源:社会管理学院

为更好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进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11月4日至8日,以党委书记陈庐生为团长一行5人应邀访问了芬兰奥卢应用科技大学(Oulu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和哈格-赫利尔应用科技大学(HAAGA-H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洽谈国际合作办学项目。

11月5日至6日,代表团访问了位于芬兰北部中心城市奥卢市的奥卢应用科技大学。11月的奥卢冬雨绵绵,刚下过了两场雪,代表团顶着寒风如约而至,该校董事长焦科·帕索热情接待陈庐生书记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奥卢应用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国际合作与国际事务处处长阿兰•贝尔杜宁、信息通信技术学院教育与研发部主任亚睿-贝卡•戎杜、ICT专业主任艾诺•陆司埃宁、国际商务专业主任尤尔祺•赫拉帕、商学院教育与研发部副主任蒂娜•卡勒、全球教育事务部主任金蒙•阔尔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参与洽谈并陪同参观。

围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重点针对信息通信技术(ICT)、国际商务专业“专本直升”项目以及师资培训,双方进行了深入洽谈与交流,并就学制、学费、师资培训、课程体系、教学质量考核评价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反复磋商与沟通。经过充分协商,双方达成了合作共识,议定了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在联合培养ICT、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开展相关专业教师培训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陈庐生一行参观了奥卢应用科技大学教学楼、物联网通信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创客空间、图书馆、学生餐厅,并与来自瑞典、中国、越南等国的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并访问了奥卢市商务局,重点了解奥卢市的科技创新和大学生就业创业情况。

11月7日,陈庐生书记一行访问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的哈格-赫利尔应用科技大学,与职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贾里·劳基亚、副院长朱塔·保科宁、ICT专业主任米娜·基维哈姆进行了交流。双方就ICT专业、国际商务专业、师资培训等合作办学事项开展了洽谈,交换了意见。   

     

 陈庐生书记与奥卢应用科技大学董事长焦科·帕索亲切交谈并赠送“客家福”


     

我校代表团与奥卢应用科技大学校方代表开展合作洽谈

     

参观奥卢应用科技大学教学大楼

     

参观奥卢应用科技大学物联网通信实验室

     

参观奥卢应用科技大学智能机器人实验室

     

陈庐生书记与奥卢应用科技大学越南籍留学生交流,了解留学生学习情况

     

参观奥卢应用科技大学学生餐厅,了解留学生生活状况

     

参观奥卢应用科技大学新校区

      

      

我校代表团与奥卢应用科技大学校方代表合影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