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江西省攀岩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总结交流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10/09   文章来源:宣传部

   8月23日至27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比赛落下帷幕,江西省攀岩队收获1银2铜2个第四名的好成绩。10月9日,江西省攀岩队参加2018年亚运会总结交流座谈会在我校章贡校区召开。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作工作汇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主持座谈会;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徐跃跃,省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陶涛,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出席座谈会;学校组织部(人事处)部长罗晓东、教务处处长凌浩美、学工部副部长苏旭霞陪同座谈;江西省攀岩队教练组教师和在家的攀岩运动员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在2018雅加达亚运会上获得银牌的参赛运动员潘旭华、获得铜牌的参赛运动员欧志勇,分别就参赛情况、参赛感受、意见建议等方面发言;方志胜、马福平、谢雨芳等我校新晋国家一级运动员就目前训练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发言;江西省攀岩队总教练吕海、军体部党支部副书记赵薇、江西省攀岩队主教练李绍满分别就我校竞技攀岩开展情况、运动员训练情况、经费开支状况等问题进行汇报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首先对我校攀岩俱乐部和江西省攀岩队队员们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陈庐生说,1银2铜2个第四名成绩的取得,与队员们的艰苦训练密不可分。我校是竞技攀岩运动的摇篮,在竞技攀岩方面有辉煌的成绩、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文化积淀,希望队员们以钟齐鑫、潘旭华、欧志勇等我校攀岩名将为标杆,以科学的训练方法、有力的强化措施、高标准的目标要求,发挥我校“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在接下来的国内外各项赛事中争冠军、创一流、拿第一。针对教练员和队员们提出来的困难和问题,陈庐生表示,将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全力解决训练设施、运动员装备、运动员康复、教练员待遇等实际问题,同时高度重视后备力量队伍的建设和人才选拔,建立健全相关选拔培训机制,在省体育局的带领和指导下,全力协助江西省攀岩队和攀岩基地建设。

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勇在讲话中说,“走下领奖台,一切从零开始”,希望队员们继续发扬学校攀岩运动队的优良作风,戒骄戒躁,再攀高峰。王勇对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队员们将训练和学习的比重安排好,将全面掌握知识与科学训练结合起来,让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二是树立正确的金牌观,如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所说,要树立“不以金牌论英雄,英雄要去争金牌”的金牌观;三是要科学训练,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王勇表示,省体育局将尽最大努力解决教练员、运动员们在训练和参赛中遇到的困难、提出的问题,创造更好的条件提高运动员的训练条件和环境,从而提升我省竞技攀岩水平、备战2020年奥运会。

多年来,我校开展竞技攀岩项目训练,竞技攀岩已成为学校特色拳头品牌,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世界冠军。2017年3月,江西省体育局与我校以“省队院办”的方式成立江西省攀岩队,通过强强联合、优势资源整合,推进体育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实现学校体育与竞技体育的共赢发展,备战2018年亚运会、2020年奥运会,打造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优秀运动员队伍。江西省攀岩队成立以来,共获得国家级以上比赛7金11银10铜。新增一级运动员6名,二级运动4名。

2018雅加达亚运会攀岩项目共设有男女子速度个人赛、男女子速度接力赛和男女子全能赛六个项目。共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位运动员参赛。中国国家攀岩队经过层层选拔,派出18位运动员参加了所有项目的角逐,其中钟齐鑫、何翠莲、仁青拉姆曾是我校学生和我校青少年攀岩俱乐部队员,潘旭华、欧志勇、林鹏辉、段煜荣、邱海梅目前仍是我校攀岩俱乐部和江西省攀岩队队员,我校学生和攀岩攀岩俱乐部队员占中国国家攀岩队近半数席位。最终,中国攀岩军团收获2银3铜。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