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砥砺前行 筑梦青春——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刘美霞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文章来源:团委

9月20日晚7点半,我校在黄金校区田径场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生文艺晚会。学校领导陈庐生、李国清、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党群、行政、教辅部门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及18级新生共5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胡堪东主持。

典礼伊始,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国清致辞,向2018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辉煌的办学成绩和举世瞩目的攀岩运动,以“牢记使命,做一个志存高远的人;厚学致知,做一个勤学好思的人;躬身实践,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修身明德,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寄语2018级每一名新生,希望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奋力谱写新的篇章。

随后,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为8位新生代表颁发2018级优秀新生奖,鼓励他们奋勇拼搏,勤奋学习。

教师代表材料学院张冬梅、老生代表财商学院16会特01班董佳汝、新生代表18资源02班邹佳媚分别在开学典礼上发言。最后在建筑学院段剑锋老师带领下,全体2018级新同学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

开学典礼结束后,迎新晚会正式开始。随着大屏幕上2018级新同学报到、军训视频的播放,新鲜、欣喜、心向往之的记忆再次在新同学们脑海回荡,他们从那一刻起融入新生活,踏上人生新征程,学校从那一刻起开始记录他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愿他们在这片沃土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本次晚会以“昂首迈进新时代,勇攀职教新高峰”为主题,共分四个篇章:华夏儿女聚应用、革命精神传应用、时代开拓看应用、岁月芳华成应用。

第一篇章——“华夏儿女聚应用”,以感动与温暖为基调。《东南西北应用人》展示了祖国各地新生学子欢聚应用的欣喜之情;《拜师礼》以师生共同参与的形式,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拜师礼”推陈出新,发扬光大;舞蹈《尚学》用优美古典的舞姿鼓励学子们学无止境。

第二篇章——“革命精神传应用”,以悲壮和传承为基调。经典诵读《红色家书》再现了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至死不渝的革命精神;《岩壁起舞》将舞蹈与攀岩运动巧妙结合,以自强不息、永不言弃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歌舞《一生守望》以真实故事为原型,歌颂了赣南妇女执着坚韧、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第三篇章——“时代开拓看应用”,以激情和青春为基调。舞蹈《开拓新时代》创新性地将测绘三角架和地质锤融入舞蹈,凸显我校特色;音诗画《厉害了,我的应职院》带领大家回顾我校六十年弦歌不辍、薪火相传的光辉岁月;《青春之舞》释放激情与活力,展现我校学子青春勃发的精神面貌。

第四篇章——“岁月芳华成应用”,以温暖和梦想为基调。《应职芳华》用手影表演的方式,传递爱与温暖;大家在舞蹈《共圆中国梦》中,一同放飞梦想,为新的征程吹响号角。

整场晚会形式多样,高潮迭起,每一个篇章的节目从不同侧面展现出我校“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也展示了我校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晚会最后,在学校领导与全场齐唱《歌唱祖国》的雄壮歌声中落下帷幕。

      (审核:谢宇飞)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