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罗诗文副校长主持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12/15      · 蓉江新区曾少斌一行来我校调研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12/14      · 学校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二次推进会    12/14      · 赣州市国防动员办公室副主任黄玉鹏一行到校调研指导人防建设工作    12/1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4   文章来源:宣传部

9月13日,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陈庐生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校领导李国清、陈传胜、罗诗文、胡堪东出席会议。


李国清校长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李国清强调,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重要历史时点、高质量发展处于蓄势跨越、干部作风建设纵深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进一步深化和完善了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的战略思路,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思想大解放、改革再出发的大会,是一次共谋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大会,必将有力引导全省上下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上来,必将使全省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更加明确、更加集中,不断开拓江西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李国清对学校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齐心协力做好“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申报和准备、落实好“两个行动计划”迎接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验收、积极筹备省赛国赛以及全国信息化教学大赛、进一步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

陈庐生书记发表讲话,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领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创新引领、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绿色崛起、担当实干、兴赣富民”的“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扭住关键环节和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推进学校新一轮改革,为绘就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作出积极贡献。

陈庐生说,今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推进扎实,取得明显成效。为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新学年各项工作,陈庐生提出几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学校实际,办好“新时代传习所”,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成风化人;学习贯彻好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与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落实教育系统书写“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使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成为提升能力,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充分认识“苏荣案”余毒的严重危害,认真开好“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要加强党建工作。党建工作事关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一重大现实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学校《2018年党建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

三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立德树人是办学的根本,我们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意见》的部署,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继续抓好思政工作队伍建设,整体推进学校党政干部、共青团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心理咨询教师等队伍建设,健全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继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完善教师评聘和考核体系,将师德规范纳入评定考核的各个环节;继续总结和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树立和宣传优秀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继续抓好思政课建设,按照省教育厅新时代江西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切实做好“四个着力”。重视抓好阵地建设,落实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二是以担当有为的精神和作风,推动工作成就事业。

一要推进学校内涵建设。首先要举全校之力,落实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做好迎接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建设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前,要认真地高质量地做好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的申报和准备工作。要深化特色优势专业建设,对接好江西、赣州产业发展和国土资源行业需求,设置和打造科学合理的专业群,做精特色专业,做强优势专业,形成品牌专业,使学校成为对接江西、赣州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土资源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基地。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突出师德,强化师能,通过传帮带,业务培训和企业锻炼,提升教师的业务能力。要提高学校社会服务贡献力,对接好江西新兴产业发展战略和赣州市“六大攻坚战”、“两城两谷一带”的重大决策,主动调整专业设置,改革课程内容,组织工学结合,培养技术技能人才。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提升校企合作的层次和规模,构建稳定的产学研一体化运行机制。要充分酝酿,稳妥推进,积极探索校办企业体制机制改革,继续发挥校办企业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二要把校园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校园是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环境,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环境美丽、功能齐全、文明和谐的校园。一是在黄金校区二次规划的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做好校园文化建设规划并尽快投入建设,做到净化亮化美化文化。二要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多媒体实训大楼、黄金校区教职工第二期过渡房、黄金校区新增土地“三通一平”工程等重大项目的建设进度。三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全面提升教学实训、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的信息化应用水平,将现代信息技术全面融入教育教学中。四是积极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根据学校《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落实校园卫生工作责任制,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构建良好育人环境,同时做好赣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

三要重视和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有备无患。安全稳定工作极端重要,它是做好学校各项稳定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我们务必要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落实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加强日常管控,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安全教育,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心防四位一体的安全防范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单位、各级领导要积极履职,主动配合,群策群力,齐抓共管,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新时代,新征程。陈庐生号召全体广大教职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攀登,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有力的举措,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实现创建江西省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预期目标,促进学校稳步健康持续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上,陈传胜副校长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副省长刘强,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圣泽在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值得一提的是,张圣泽在全省国土资源工作座谈会上对我校连续五年蝉联“全省高校平安校园示范学校”以及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取得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罗诗文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土资源系统作风建设暨不动产登记窗口建设现场会精神。    

全校正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