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0   文章来源:宣传部

三尺讲台育桃李,冰心一片铸师魂。9月10日下午,黄金校区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来自各学院教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部分老教师代表与学校领导陈庐生、李国清、徐有华、陈传胜、罗诗文、甘宏礼、胡堪东等欢聚一堂,畅谈教书育人心路历程,共话学校发展大计。教务处、学工部、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座谈,徐有华副书记主持座谈会。

          

李国清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李国清在讲话中强调,正是因为有广大教师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显著提升。当前,学校正紧锣密鼓地开展“高水平高职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申报工作,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心全意为学校的建设服务,为学校发展再创辉煌!

陈庐生书记为从教满30周年的我校教师赵凤英、徐敏、李和杰、罗贤吉等颁发荣誉证书,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上,信息学院卢玉婷、建筑学院段建峰、汽车学院王建、财商学院谢宁等青年教师从个人成长、学生工作、年轻教师培养等方面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感受经验。

罗贤吉、赵凤英等教师代表回首30年职教生涯,感慨万千,言语之间饱含对学校多年精心栽培的浓情谢意。

林知秋、陈洪冶、彭真万等退休教师围绕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陈庐生书记认真听取教师代表们的发言,高度评价了学校取得的成绩和老师们的辛勤奉献,就新时代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几点希望:

一是尽师责,坚持立德树人。作为高校教师,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便是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教育事业之中,以潜心育人为崇高追求,以培养社会英才作为天职,把坚持职业教育当成当作一种目标、一种动力。热爱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因材施教,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二是修师德,做到为人师表。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是教师的终身职业追求。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教师要成为学生做人的镜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高尚的人格魅力赢得学生敬仰,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老师们要自觉加强师德修养,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淬炼师德,坚持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特别是要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维护者,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高尚人格教育和影响学生。

三是增师才,不断追求卓越。新的时代,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与学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我们要认真落实《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等文件要求,不断探索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技术、新模式、新文化,保持终身学习的状态,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成为真正的“教育教学专家+行业企业技术专家”。

陈庐生强调,新的学年,新的征程。学校将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建设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平台上,趁势而为,推进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优势特色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指引,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形成更加科学的人才队伍发展机制,努力构建教师实现自我价值的广阔平台。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