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党委书记张家菁赴矿山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12/11      · 【卓越应用2023系列报道之二】塑造一流育人生态 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12/11      · 【喜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青创空间被备案(认定)为市级众创空间    12/11      · 【喜报】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12/11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攀岩小将在山东齐河全国攀岩联赛中摘得金牌
作者:赵薇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6   文章来源:军体部

7月20日——22日,2018中国攀岩联赛(山东齐河·欧乐堡站)在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欧乐堡度假区攀岩场举行,我校攀岩小将马福平在速度赛决赛中摘得本站男子速度赛金牌。此外,我校另两名攀岩小将谢贵珍获得女子速度赛第二名,谢雨芳获得女子速度第五名和女子全能第五名好成绩。

 

本次比赛,马福平成为最大的“黑马”,因为在今年此前的中攀联赛中他还从未站上过领奖台。决赛时,马福平对战上一站广州增城站男子速度赛冠军陈智玄,而陈智玄在1/2决赛中爬出了6秒39的个人最好成绩。马福平不畏强手,沉作应战,最终在决赛中打败对手,且本次比赛更突破了自己的最好成绩:6秒78!

本次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攀岩运动协会、齐河县人民政府承办。本站比赛为2018中国攀岩联赛第三站,设男女子全能赛、速度赛4个项目,共有13支代表队83名队员参赛。本赛季前三站比赛中,我校5名一线队员在国家队备战亚运会没有参赛,在家的年青队员们表现不俗,逐步在全国比赛中崭露头角。前三次联赛中,145建工01班学生马福平获得男子速度赛金牌;145宝石01班学生谢贵珍获得女子速度赛金牌一次、速度第2名、第4名各一次,全能第6名一次、第7名两次;175社体01班学生谢雨芳获得女子速度赛第5名一次、全能第5名两次;145计算机01班方志胜获男子速度赛第6名。这是省攀岩队在我校成立以后,全队抓作风、抓训练、抓比赛、抓保障的成果体现,后备人才正逐步成为全队的“主力军”。

据悉,为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政策,备战2018亚运会、2020奥运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中国登山协会推出全新的攀岩赛事——中国攀岩联赛,在业内属于国家级专业赛事之一。中国攀岩联赛实行积分制、赛季制、淘汰制,并采用全新的奥运全能模式,比赛项目设男子全能赛、男子速度赛、女子全能赛和女子速度赛。2018年中国攀岩联赛共设有六站比赛,本次比赛之后,8月10日至12日,第四站比赛将在湖南长沙举行。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