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诵读红色家书 讲述英烈故事”赣州巡演
作者:刘尚正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文章来源:宣传部

6月14日上午,由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主办的“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巡演(赣州站)在赣南师范大学隆重上演,学校副校长胡堪东带领80名师生代表现场观看,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巡演通过“小组唱”、“诵读”、“合唱”“情景舞蹈”“讲述红色故事”等11个不同的节目形式来展现革命精神。一封封感人至深的家书,处处映衬着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爱党爱国的赤子丹心;一封封生离死别的家书,处处彰显着共产党人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伟大情怀。台下师生看得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这是一次极具感染力的表演,一封封红色家书将我们带回那段峥嵘岁月,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引导教育广大青年学子铭记红色历史,不忘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才智!”宣传部部长张武宏在看完表演后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激情澎湃的表演让我感受到了每封家书字里行间流露出的真情,红军英勇无畏的奉献精神,令人震撼又感动,我将永远铭记和感恩他们!”17资源01班徐梦君同学不禁潸然泪下。

“我的内心思绪翻涌,震撼于革命先烈在那种艰苦的环境、残酷的迫害下,不屈不挠的顽强抗争。我们后辈应该学习这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知识技能,以奋斗的姿态拥抱美好青春!”17测绘02班刘逸同学感慨道。

“观看了一幕幕英烈故事,聆听了一首首壮志雄歌!仿佛就发生在眼前,特别是情景舞蹈《十里送红军》里一幕幕送别的场景,不由得让人向革命烈士肃然敬礼!”17软件04班曾令繁说道。

“革命先烈们对理想信念的执着追求、对党绝对忠诚的赤子之心、舍生取义的崇高气节和报国为民的炽热情怀令人钦佩” ,看完表演,财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廖倩颇受鼓舞,她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积极传承弘扬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努力争当信念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教育工作者。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