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谢颖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5月4至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预赛在华东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选送的两项作品从全省484项作品(来自省内22所本科院校和9所高职院校)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

此次大赛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考试内容:一是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二是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我校作品研制期间得到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职业技能中心副处长陈友福多次亲临现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在指导教师王健、温小明、谢颖带领下,来自机电学院不同专业共10名同学组成的两个创作团队,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完成了作品的创意遴选、创新设计、作品试制,提交了完整的设计说明书、主要设计图纸、优化的实物样机、作品动画视频录像和答辩材料。经现场作品展演、PPT陈述、专家问辩等评审环节,最终两项参赛作品分获一、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19项国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竞赛项目之一,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赛制为每两年举办一次。自2003年以来,大赛已成功举办过七届,大赛影响持续提升,规模持续扩大。

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水平,凸显了我校专业创新发展和人才创新培养的良好成效。

(审核:江路明)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