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连续三年蝉联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一等奖
作者:谢明芸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0   文章来源: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

5月10日上午,天津传来喜讯,我校材料工程学院学生黄燕、付春斌在教师张冬梅、欧阳海平、钟起志的指导下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渤化”杯工业分析与检验赛项团体一等奖,欧阳海平、钟起志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这是我校连续第三年获此佳绩。

这些优异的成绩与省教育厅、学校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在选手备战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校长李国清、副校长陈传胜等领导率职业技能培训鉴定中心、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多次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关心和解决实际困难;省教育厅职成处调研员陈迎荔、学校纪委书记甘宏礼还亲临天津大赛现场指导、关心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

此项赛事于57日在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开幕,由教育部等37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渤海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来自全国3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16个代表队的232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分中职组和高职组进行比赛。

据悉,我校工业分析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院校建设的重点专业,专业技能实力在全国领先,从2012年开始,该赛事举办了6次,我校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5次、二等奖1次。这充分体现了我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师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工业分析检验技术素有工业生产的“眼睛”、科学研究的“参谋”之称,其应用领域十分广泛。该赛项关联的职业岗位涉及石油、化工、医药、生物、农业、林业、卫生和防疫等领域。

(审核:陈友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