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受邀出席第十六届高校教育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04/17      · 我校召开江西应职院科技产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专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及江西应职院综合服务有限公司2023年财务情况专项审计进点会    04/16      · 张家菁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04/16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开拓校企合作新通路 探索国际合作新途径
作者: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1/02/08   文章来源:社会管理学院


近日,社会管理学院院长赵金洪赴赣州市商务局参加视频会议,与深圳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就政校企三方合作事宜开展洽谈。

赣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陈晓峰介绍了赣州市招商引资政策和赣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情况,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旭辉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Amanbo平台构建的OSO(线上+线下+社交)跨境电商生态圈,社会管理学院院长赵金洪介绍了Amanbo平台入校落地的实施方案并对政校企三方合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视频会上,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EO宣利、副总经理黄海清,赣州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陈兰、副科长郭年凯,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赖庆荣、社会管理学院商务英语骨干教师罗海琳纷纷发言,对赣州市数字外贸的产业政策提出意见建议,对如何开展三方合作推动Amanbo平台落地赣州建言献策。

经过坦诚沟通,赣州市商务局、深圳正义公司和我校社会管理学院三方就深入合作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初步合作内容和项目。3月前,赣州市商务局开展家具家居、纺织服装、电子等三大产业的企业调研,组织1场中非贸易讲座和交流会;社会管理学院与深圳正义公司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启动现代学徒制班,学生在校实操运营Amanbo平台账号,同时校企共同开展国内、国外社会培训服务,谋划共建“中非跨境电商创培基地”。

据悉,深圳市正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专注非洲区域市场近20年, Amanbo平台现为工信部中非合作重点项目,公司已经架构了国际站、国家站、非洲进口网、非洲物流网、Amanbo金融等多个平台组成的中非跨境电商综合解决方案。自2020年10月国庆节期间初次洽谈以来,社会学院与深圳正义公司管理层召开了3次视频会,期间赵金洪于12月底赴深圳进行了实地调研,同时2次到赣州市商务局推介相关合作项目,促成了这次三方合作洽谈,搭建了三方合作的初步框架。下一步,社会学院将进一步主动深化与地方政府沟通合作,尽快落地Amanbo平台入校项目,探索国际合作新途径,助力和服务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审核:赵金洪)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