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江西省攀岩协会党支部挂牌仪式成功举行    12/05      · 【喜报】我校荣获“2023年高质量就业最佳创新与实践高校”荣誉称号    12/05      · 学校举行“强国奋发新时代 复兴奋斗向未来”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12/05      · 【喜报】我校喜获2023年江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移动应用设计与开发赛项团体一等奖    12/04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财商学院线上线下同步上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谢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7   文章来源:财商学院

5月26日晚,财商学院师生迎来了返校复课后的第一课。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线上线下同步开讲,37个在校班级一千余人实现同“屏”共振。

班会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9-2020年第二学期开学应急预案》及《关于复学后学生管理的补充通知》,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解读了《财商学院2020年春季返校复课学生管理工作方案》。班会强调,学生在校期间要继续坚持线上健康打卡,做到“四落实”,即落实晨检午检体温制度,熟知发热应急处置流程;落实宿舍值日人员制度,明确值日人员的“一岗三责”,即负责当天取餐、厨余垃圾处理和宿舍卫生值日;落实缺勤缺课学生的统计和追踪工作;落实消杀制度,组织专员进行消杀,注意消杀用品的使用规范。

班会现场播放了学校录制的《开学第一课》,并组织学生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扫码观看了《疫情大考 中国答卷》思政专题片。

 

19会计08班祝温霞说:“新冠肺炎疫情唤来了一马当先的抗疫者,唤起了坚不可摧的凝聚力,展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也给我们上了一堂爱国主义思政教育课程。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从小事做起,遵守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激发努力学习、奉献祖国、不畏艰险的思想观念,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19营销01班丁美琪说:“学习生活中,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如何适时调整心态,如何进行寝室消毒,如何应对突发状况,这些都是我们应该掌握和思考的。面对这场全民战役,我们大学生就该从自身做起,做抗击疫情的传播者、推动者、践行者。”

(审核:何萍)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