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召开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师生表彰座谈会    12/13      · “够专业”“够生动”的“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活动纪实    12/13      · 我校与香港卓尔珠宝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2/13      · 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三届“东江源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安远顺利召开    12/1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讯方技术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
作者:邓磊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19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3月19日上午,讯方技术学院在东实训楼三楼展厅举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深圳市讯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中心总监刘铭皓、校企合作华中区域总监邹志勇、产品与交付中心副总监邱韶杰、校企合作中心副总监廖冠南、顶级策划师沈钟、教学事业部经理张俊豪,我校校企合作发展处处长方志宏、信息学院副院长古发辉、李忠堂和信息学院教研室、实验室、科创中心主任。会议由古发辉主持。


刘铭皓表示,讯方公司与学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特别是双方签订混合所有制办学协议以来,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双方的合作是建立在平等互信的基础上展开,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双方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讯方公司将继续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教学资源开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配合校方开展各项工作。

谈到讯方学院目前遇到的困难问题和未来的规划时,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古发辉认为,目前讯方学院合作办学遇到的最大障碍就是提升学费问题,要紧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同时,去争取更多有利的政策。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资源转化、创新创业、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讨论。

方志宏针对讯方学院合作办学提了几点建议:一是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范围;二是在专业建设方面不能停留在现有专业上,要找准前沿,跟上信息技术发展的步伐;三是在实训室建设方面要共同研究,充分利用好讯方公司对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的建设投入,努力建成一个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的样板实训室;四是创新创业方面多做文章,充分利用省级众创空间这一平台,让更多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争取有更多的项目落地。

(古发辉 审核)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