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应用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示(四)
作者:幸玉珊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1   文章来源:学工部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本期将带大家走近一位不懈追求梦想的国家奖学金获奖者罗祯。

“回报父母、回报学校的最好方式就是学有所成,拿出优异的成绩面对父母、面对学校,这就是对他们最大的感恩。今后,我会继续带着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实现自己梦想的初心不断地前进。”

—罗祯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罗祯,男,共青团员,财商学院16电商04班学生,现担任16电商04班班长,曾担任财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2017江西省电子商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2017年全国移动商务技能竞赛二等奖,两次学校一等奖学金,贵和奖学金以及“优秀共青团干部”、“先进个人”、“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

无畏艰辛  自强不息

罗祯出生在江西抚州的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由于家境清贫,他从小就十分懂事,为了缓解家庭负担,罗祯从小帮助父亲做农活,贴补家用,顶着大太阳摘莲蓬、剥莲子、做莲子……家乡的山头田间都留下了他深深的足迹。

而在临近高考前的一天,一场意外车祸让他失去了对高考冲刺的希望,巨额的医药费也让他的家庭负担愈加沉重。但是他没有放弃,带着梦想和希望进入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这个大家庭。

顽强拼搏  奋发进取

从踏进学校的第一天起,罗祯就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牢记学生应该以学习为主。因为没有接触过电子商务专业,刚开始上专业课时,他经常听得一头雾水。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罗祯也并没有因此放弃。他给自己制定了严格的学习计划表,他会把专业基础课翻来覆去地研究,他会认真地完成作业以求查漏补缺,他会努力地在课上记笔记并积极思考,他会把握每一次和老师交流的机会。一路走来,罗祯的学习成绩一年比一年好,他在不断摸索中找到了正确的学习方法,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最终,在大二两个学期,他的成绩都是班上第一名,获得了学校一等奖学金,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夯实基础  厚积薄发

“有信念,有奋斗,有理想,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在取得了一些成绩之后,罗祯不是固步自封寻求安逸,而是敢于挑战。他积极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全国移动商务竞赛培训,起早贪黑地训练,常常在机房一坐就是一整天。最终,他所在的团队获得了江西省移动商务竞赛一等奖以及全国移动商务竞赛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未来的日子里,敢于挑战的品质也会让他不惧任何工作和学习上的困难险阻,因为每一次挑战都会让他成长。

从刚入学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沉稳干练,从深受贫困之苦到现在的自强自立、笑对人生,在学校近三年的学习生活中,罗祯经历了一个与苦难、挫折搏击,直面人生、积极进取、不断走向成熟的成长历程。

(审核:苏旭霞)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