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召开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获奖师生表彰座谈会    12/13      · “够专业”“够生动”的“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活动纪实    12/13      · 我校与香港卓尔珠宝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12/13      · 自然资源部离子型稀土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协办的第三届“东江源绿色可持续发展”论坛在安远顺利召开    12/12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应用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示(一)
作者:幸玉珊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9   文章来源:学工部

    为激励广大学子发奋图强、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教育部设立国家奖学金。2018年,我校共有5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从即日起,学工部推出应用榜样--国家奖学金获奖者风采展示,以期广大学子感受榜样力量,共同学习,追比赶超。

   

   “比赛会有终止,学习永无止境,感谢一直以来学校给予我的大力支持,我愿尽我绵薄之力为我校荣誉之墙增砖添瓦。”

——国家奖学金获奖者李陆静

     

 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李陆静,女,共青团员,来自资环学院16宝石02班,担任班长一职。2017年9月获江西省“振兴杯”职业技能竞赛珠宝加工赛项全省第三名;2017年11月获得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一等奖学金;2018年3月获得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一等奖学金;2018年4月获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江西选拔赛获第一名,夺得江西唯一的参赛名额;2018年6月作为江西代表队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全国选拔赛获全国第九名,进入国家集训队;2018年12月获得珠宝加工项目国家集训队11进5第九名。

学校教会她的“三节课”

李陆静因为喜欢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不远万里前来求学,在很多人对当下和未来还浑浑噩噩的时候,李陆静已经非常明确自己的目标。她认为,追求事情的时候,要尽自己所有的能力去达成目标,只有确定了目标才有动力去达成。因此,她特别珍惜眼前学习机会。在学校,她遇到了可爱友善的同学,遇到了博爱敬业的老师,她很快地适应了大学的生活。

第一课—处事的能力

作为班长,李陆静一直秉承着踏实认真的工作原则,做好本职工作。尊敬师长,关爱同学,把她在学校受到的关心同样反馈给身边的人。处理班级事务时,也从一开始的兵荒马乱到后来的有条不紊,为了班级的荣誉而努力做好每件事。学校教会她的第一课是处事的能力。

第二课—学习的能力

李陆静在平时的学习和实践的过程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和沉淀。在她看来,日常的学习是一点一滴的积累,而想要达到一定的深度更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即不停的发现、观察、探索和解决。更为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恒的学习和上下求索,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与梦想。同时,充分利用学校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培训班学习平台,不断学习其他同学的优秀之处,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校教会她的第二课是学习的能力。

第三课—不变的初心

2017年5月,她被选拨上代表学校参加在井冈山举办的江西省第九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在那里,她和来自各个高校的大学生一起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一起聆听革命遗属讲家风,一起重走当年红军路,红米饭,南瓜汤,艰苦朴素的风尚不能忘,革命胜利的信念不能忘。这是跟学校生活完全不同的体验,学校教会她的第三课是保持不变的初心。

     

燃烧吧,青春

2018年4月,第四十五届世界技能大赛的全国选拔又一次拉开帷幕,李陆静特别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备赛,“燃烧吧,是时候为自己博一把了”她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

     

训练非常艰辛,但对于李陆静来说,只要足够努力,所有的困难都会迎刃而解。在老师的帮助下,她利用各种渠道搜集训练试题,跑工厂,访师傅,问同行,一路摸索,一路勇往直前。有人说珠宝加工是体力活,女生没优势,她不服,每天坚持跑步,增强体能,两个月下来,她跑了150公里;又有人说手艺活靠经验,新手肯定不行,她不服,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不间断,埋头扎在实训室里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获得了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江西选拔赛获第一名,夺得江西唯一的参赛名额,她说此刻感觉一切的辛苦与付出都是值得。

     

2018年6月,她作为江西代表队参加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珠宝加工项目全国选拔赛获全国第九名,进入国家集训队。天南海北的技术能手们齐聚一堂,追求技艺的精湛。集训队的日子充实且劳累,但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学校老师每天和她沟通训练情况,学校领导们时常关心惦念她,不管身处何处,她从未觉得孤单。

     


(审核:苏旭霞)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