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我校与完美世界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及授牌    04/19      ·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诗文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 党(总)支部联席会议    04/19      · 【喜讯】校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04/19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2018年全国高校学生工作暑期高级研修班
作者:谢宁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文章来源:学工部

2018年7月13日至17日,全国高校学生工作暑期高级研修班在江西理工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由高等教育学院会学生工作研究分会和江西理工大学联合主办,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330余名学生工作者齐聚赣州交流研讨。我校财商学院辅导员谢宁、资环学院辅导员陈琳、汽车学院辅导员李建云、资环学院辅导员刘衍源、机电学院辅导员林通、建筑学院辅导员卢涛6名辅导员参加了此次研修班并顺利结业。


研修班包括素质拓展、专家报告、现场学习、分组研讨、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专家报告环节中,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熊庆年做题了为《新时代学生工作的新追求》的专题报告,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习胜做了题为《思想咨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探索》的专题报告,江西理工大学党委文员、副校长李国金做了题为《文化的力量——传承弘扬理工家文化的实践与思考》的专题报告,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辅导员(副处级)做了题为《新时代下辅导员的职业化发展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四位专家以详实的数据、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内容交流了学生工作的方式方法和辅导员的职业出路,给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现场学习环节,培训班学员来到江西理工大学稀土、钨、铜、锂电实验室,江西理工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发哥工作室)以及江西省高校示范性党员活动室(材料与工程学院党员之家)参观学习。发哥工作室有条不紊的管理模式、完善齐全的资料储备和温馨向上的工作氛围令学员们赞不绝口,为学生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在分组研讨阶段,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同仁们分享了各自学校学生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对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研讨,提出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增强育人工作的实效性。我校参加研修班的6名辅导员均表示此次研修令人受益匪浅,激励自身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师之责。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多途径搭建辅导员成长平台。多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全省专题培训和学习交流,通过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家讲座等形式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使学工队伍日益成长为“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专业化队伍。

                                                      

(审核:苏旭霞)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