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
 新闻首页  部门概况  学校要闻  院部动态  媒体聚焦  视频新闻  数字报  在线投稿  下载中心 
最新新闻: · 【喜报】我校在第七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02/26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0/16      · “就”在赣州 “虔城”似锦——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成功举办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    04/25      · 党委委员、副校长甘宏礼主持召开厂房式实训基地项目调度会    04/25      · 赣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一行来校交流    04/25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
作者:谢若闲   图片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5   文章来源:宣传部、汽车学院

1222日,由大学生新闻中心主办、汽车学院协办的新闻写作专题培训在二栋一楼新媒体教室举行。校党委宣传部老师谢若闲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新媒体的理解与运营”为主题,为在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新闻写作专题培训课。大学生新闻中心宣传骨干和汽车学院大骨班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课上,谢若闲老师从“新媒体特点和发展现状”“新闻传播业的发展历史”“简单新闻稿的采写技巧”“校园新媒体的运用技巧”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的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新媒体的概念和特性是什么?”“中国网民规模有多少?”“中国古代报纸的起源在哪里?”“共产党传媒系统的发展历程和作用?”“都市类报纸的兴起和衰退?”“传统媒体的转型和新媒体的发展路径?”“新闻的五要素是什么?”“什么是新闻写作的倒金字塔结构?”“怎样让采访对象层次丰富又全面?”“新闻写作中应该采取什么视角?”“怎样制定校园微博和微信的主题?”“官方微信的一般编排技巧和审核发布流程?”……培训中,既有基本概念和历史知识的讲解,又有采访经验和写作技巧的传授;既立足于学校新媒体宣传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又结合了当前网络舆情的热门话题和新闻事例。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要将学习到的知识和经验好好梳理消化,运用到实际的新闻写作训练中去。

据悉,大学生新闻中心创办于2013年,是我校创立最早的新闻类工作团队,由校党委宣传部直接管理。大学生新闻中心致力于学校舆论宣传工作,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校园新闻传播品牌,下设广播电台、网络电视台、记者站、新媒体部四个部门,共拥有各学院宣传骨干成员120余名。其中,新媒体部主要负责学校官方微博、官方微信以及微小孩、掌上大学等部分网络平台的日常管理与信息发布,是学校对外宣传的重要窗口。在讲述校园生活故事、活跃校园舆论氛围、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对外进行我校教书育人成果宣传和校园形象展示的基础上,大学生新闻中心还将不定期举办新闻写作专题培训、校园新闻写作大赛等,并计划组织学生宣传骨干前往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社等本地媒体参观学习。

(审核:张武宏)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