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支部生活  退休生活  健康养生  老年体育协会  荣誉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离退休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9-24 10:02 朱卫东 

按照党中央、省委、学院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熊铭同志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同志作动员部署,支部书记王知绽于9月16日下午召开了离退休党支部支委会,根据退休干部党员实际,要求支部委员带头学习,并将主题教育工作做了部署,离退休党支部9月17日下午在章贡校区职工之家会议室,现就退休干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支部大会。因支部书记王知绽临时参加省厅视频会,由离退休党支部副书记汪振立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

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与在职党员干部一致,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组织活动应充分考虑退休干部党员的年龄、身体特点、居住地等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保证效果。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甚至失能的退休干部党员不作硬性要求。

退休干部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坚持以党小组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进行。重点以学习教育为主,组织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和省督导组副组长熊铭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引导他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党小组在组织老同志开展自学的基础上,可结合实际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列出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注重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随时随地开展学习,利用省内红色教育资源就近就便开展党性教育。通过开展征文活动、书法、摄影等过形式“政治生日”,引导退休干部党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回顾自己参加革命、建设、改革不同历史阶段的感人故事,各党小组根据离退休党员的年龄和身体状况细化党员活动内容,确保每个退休干部党员学习教育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作用发挥作表率。

三、应结合主题教育安排,为退休职工、党员落实中央、省、学校相关政策。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从退休干部党员中选聘一批积极分子担任领学员,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主题教育;引导他们通过“我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成就”专题调研活动、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在精准扶贫、污染防治、风险防控、基层建设、社区治理、关爱青少年等方面献智出力,并选树宣传一批先进典型。注意紧扣调研重点,及时听取退休干部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好退休干部的困难和问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审核:王知绽)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