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支部生活  退休生活  健康养生  老年体育协会  荣誉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爱 生 活 . 爱 健 康
2018-06-15 10:41 朱卫东 

.

————主题讲座《浅谈中医体质学说与疾病的防治》

朱卫东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保健,为了积极引导退休职工健康生活,6月14日下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章贡校区职工之家举办了《爱生活.爱健康》的活动,邀请赣州市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赣州市立医院中医科主任温敬东医师作专题《浅谈中医体质学说与疾病的防治》辅导讲座,阐述了当前科学健康养生的重要性、如何科学健康养生等。言简意赅地阐述了健康新观点,用丰富的案例讲解了养生新思路,用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了保健新方法,重点阐述“为什么要养生”“什么是养生”“怎样养生”以及养生需把握的关键问题等。科学健康养生最重要的就是顺应自然规律,不做违背自然规律的事情。养生必须纠正错误的养生观,树立正确的养生观,掌握科学的方法,形神兼养、动静结合、辩证施养。

从中医体质的角度讲解了人们在平时的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提高了人们自我的保健意识,增强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不仅使退休职工了解中医保健知识,也为离退休职工搭建交流的平台。

(审核:王知绽)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