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支部生活  退休生活  健康养生  老年体育协会  荣誉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退休生活>>正文
离退休职工踊跃参加感恩五月插花活动
2018-05-09 16:00 朱卫东 

离退休职工踊跃参加感恩五月插花活动

作者:朱卫东 图片作者:朱卫东

 

为丰富离退休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离退休职工的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营造良好和谐氛围,学校老年人体育协会于5月8日下午举办了感恩五月插花培训活动。活动在学校章贡校区的职工之家举行。活动特邀第一届《花匠联盟》花艺大赛特邀评委、国内品牌鲜花Old gardener首席花艺设计师、高级花艺设计师、花艺师刘元飞老师为离退休教职工进行插花知识培训,有60多名离退休插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刘元飞老师首先用妙趣横生的语言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插花花材的识别、色彩的搭配、东西方插花特点、不同花材的花语和送花的禁忌及注意事项等知识,并现场进行了插花的操作展示,指导离退休学员制作插花作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离退休学员们结合花材的特点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兴致盎然的完成了各自的插花作品。

经过2个多小时的培训和亲手实践,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本次插花艺术培训活动是老年体育协会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和资源优势相结合的活动,不仅传递了美好幸福的祝福,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鲜花的生命之美和花艺的人文艺术之美。参加培训的离退休职工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还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和适时慢生活的艺术情调。

                           (王知绽审核)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