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办
 首页  部门概况  政策法规  支部生活  退休生活  健康养生  老年体育协会  荣誉  校友天地  学院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支部生活>>正文
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建设
2018-05-31 09:18 朱卫东 

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建设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朱卫东

离退休党支部加强政治建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内容,5月30日下午,离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书记王知绽同志在会上提出:离退休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退休教职工中,要树立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的宣传让老同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离退支部的学习活动形式要多样化,使老党员乐于其中。有条件时将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到红色教育基地考察学习,开阔视野,更新思维。在参观学习的同时,开展思想政治讨论和教育活动。定期或不定期组织老党员通过开展座谈、集中讨论等形式,加强学习活动的实效。鼓励和支持老党员学习上网知识,让老党员们在充分感受现代文明的同时,从另一个角度了解了外面的大千世界。

加强思想建设,依托离退休基层党支部组织,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引导老同志增强政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政治责任,切实加强政治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工作纳入组织教育计划,准备七一期间举办“全校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班”;在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上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制度,抓好“特色支部”建设工作。激发离退休党支部的亲和力与凝聚力。离退休职工年高体弱,需要得到组织的关心,为此老干部支部将建立了关心服务机制,将支部书记、委员的姓名、电话告知每名老干部及其家属,便于遇到困难或突发事件联络沟通,及时为其排忧解难,使离退休职工心里感到非常踏实。同时在向校党委汇报、交流工作定期化、常态化,在开展支部活动、离退休职工健康状况检查等诸多方面,均受到了院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为离退休支部强化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王知绽)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