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
 

省高校毕就办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便利服务举措 四项现场业务改为邮寄办理
2020-01-28 10:26  

1月27日,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发布公告,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我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要求,全力遏制疫情蔓延,避免公共场所人员交叉感染,疫情防控期间,将四项高校毕业生需现场的业务改为邮寄办理,另有两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四项现场业务改为邮寄办理


可邮寄办理的业务共有四项:

一是省外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江西省籍毕业生回赣就业的,凭《报到证》原件、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身份证复印件、毕业证复印件办理;非江西籍毕业生来赣就业的,凭《报到证》原件、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毕业证、身份证复印件及相应学历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在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办理(“专升本”的毕业生,须另提供本科学历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或在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以及专科、本科毕业证复印件)。


二是省外高校毕业生就业改签手续。原《报到证》开回生源地的,凭原《报到证》、身份证复印件和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办理。需改签回原籍的,凭原《报到证》、原单位的解约函、身份证复印件办理(其原《报到证》派遣至江西省内且改签的新单位也在江西省内,方可办理)。


三是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改签手续。按毕业时间顺延24个月计算,毕业两年内的毕业生可申请办理《报到证》改签手续。原《报到证》开回生源地的,凭原《报到证》、身份证复印件和有效的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办理。原《报到证》开往用人单位的:需改签至新单位的,凭原《报到证》、原单位的解约函、身份证复印件和有效的新就业单位接收函或就业协议书办理;需改签回原籍的,凭原《报到证》、原单位的解约函、身份证复印件办理。


四是省内高校毕业生《报到证》遗失补办手续。省内高校毕业一年内毕业生(时限至毕业第二年的6月底)可在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补办《报到证》原件,超过此期限的毕业生只能补办《报到证》遗失证明(效力等同于《报到证》原件)。江西省各普通高校1999届(含1999届)-2008届及应届毕业生:凭个人身份证复印件和书面的《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材料办理。1999届之前的毕业生需提供本人毕业证和身份证(疫情防控期间只需提供毕业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并提供以下三项材料之一即可办理:(1)盖有原省教委毕业生就业专用章的分配花名册。(2)当年接收单位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盖有省高、中招办录取专用章的录取花名册。(3)当年接收单位出具的有效证明材料;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上述业务可将相关材料邮寄至: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一楼办事大厅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涂老师,电话:0791-88500707。业务办理完成后,省高校毕就办将以EMS邮寄(到付)的方式寄回。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791-88500803;88500903;88500707。


两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省高校毕就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报到证遗失补办、党组织关系转出两项业务可网上办理。


办理报到证遗失补办业务江西省各普通高校2009届之后(含2009届,不含应届)的毕业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江西微就业”自主办理。申请办理信息上报后,省高校毕就办将在1个工作日后,回复办理结果。《报到证》遗失证明电子证书下载后,可自行使用彩色打印机打印。


办理党组织关系转出业务可加入流动毕生业党员管理QQ群(群号563817466),浏览群公告转出的详细流程,如有疑问可在群内咨询郭老师。


2月3日起可到现场办理业务


省高校毕就办有关负责人介绍,确因特殊原因,无法通过邮寄办理和网上办理完成的业务,从2月3日起,在疫情防控期间内,可到省毕就办办事大厅现场办理,但务必配合做好以下相关工作:必须全程戴口罩办理相关业务,未戴口罩人员不得进入服务大厅办理任何业务;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如出现发烧症状,请迅速前往医院就医,不得进入大厅办理任何业务;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备案手续,办事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如实填写《办事人员情况登记表》。


特别推荐:
紧急通知:全省中小学校寒假期间一律严禁补课,一律不准学生返校自习

疫情防控 | 江西教育系统在行动

疫情防控 | 南大、财大、东华理工、江西理工、南航、井大、景陶、九江学院在行动

疫情防控 | 江西师大、科师大、赣南师大、上饶师院、南昌师范、豫章师范在行动

疫情防控 | 南昌工程、南昌理工、江西警察学院、南昌工学院、江西工程学院、江西软件职业技术大学、华东交大理工学院在行动

疫情防控 | 这些高职高专院校在行动

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江西教育系统在行动

省教育厅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专题部署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江西省教育系统如何做好防控工作?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国家卫生健康委告诉你这些知识

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看看这份防护指南


    主办:江西省委教育工委

       江西省教育厅

    承办:江西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


         审核:罗运锋

   编辑:吴从楠

   来源:江西教育网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