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正文
 

2016年我省出台了哪些新政策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
2016-11-03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为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江西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同时,出台多项新政策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今后国企招人要公开招聘 求职补贴对象增加

今后,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要实行公开招聘,招聘信息将在县级以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官方网站公开发布。

从2014年起,一次性求职补贴发放对象增加我省行政区域内普通高等院校有就业愿望并积极求职、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应届毕业生,按规定给予每人800元补贴。

自主创业者享受补贴 开网店有政策优惠

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以每户每年9600元为限额;符合条件的实体新招高校毕业生的,以每人每年5200元为定额,按有关规定享受依次扣减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江西将在电子商务网络平台开办“网店”的高校毕业生,可按我省现行小额担保贷款和财政贴息规定享受政策。

为未就业或自主创业毕业生免费保管档案

江西将继续实施就业促进计划。通过提供高校毕业生人事代理、档案保管、社会保险办理和转移接续、职称评定、权益保障等服务,大力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离校未就业、到小微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由当地省、市、县一级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免费保管其档案。

简化高校毕业生落户手续 多渠道促大学生创业

同时,简化落户手续,应届高校毕业生可直接凭《普通高校毕业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等资料,到就业地公安部门办理落户或户籍转移手续。

实施新一轮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利用三年时间,从普及创业教育、加强创业培训、提供工商登记和银行开户便利、提供多渠道资金支持和经营场所支持、加强创业公共服务等方面,帮助大学生自主创业,提高大学生创业比例。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