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倡议书
2020-07-13 12:58  

广大的大学毕业生朋友们:

新年度征兵工作已启动,祖国召唤的号角已经吹响,此刻,绿色的军营向你们张开了双臂,呼唤热血青年学子应征入伍,报效祖国,巩固国防!你们是高素质、高学历的新一代青年,在这质量建军、科技强军的年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强国梦正需要你们这样的有志热血青年来筑起强大国防。军队的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需要你们贡献自己的知识、青春和力量。

军队是一所大熔炉,一所大学校。你们要牢固树立“当兵就是深造,入伍就是成才”的思想。部队是一个磨炼人、锻造人的地方,到部队锻炼将是你们一生宝贵的财富。作为新一代青年,人生机遇很多,但能够到部队去磨练自己,是人生十分难得的机会。大学生是时代的骄子,在祖国召唤的时候,定当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听从祖国的召唤,接收祖国的挑选,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勇于为祖国和人民撑起一片和平的蓝天。

军队是一个大舞台,是优秀青年施展才华的广阔天地。当前,军事变革的新趋势,现代化建设的新发展,军事斗争准备的新要求,武器装备科技含量的新提高,为青年大学生提供了更加广阔的成长舞台,创造了一展身手的良好机遇,投身军营必将大有作为。在经济上,地方政府逐年提高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和退伍后经济补助金标准,参军两年的经济待遇总额可达到将近10万元,还可以返还大学学费。广大大学生入伍后,既能发挥专业特长,又有提干、转文职、改选士官、报考军校等机会,提干或改选士官后月工资就可达到近6000元。

大学生朋友们,这里为你们开通了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车”,请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参加应征入伍报名(应征地请填写江西省+赣州市+章贡区+学校名称)请你们带着知识、带着文化、带着老师的谆谆教诲,携笔从戎,到绿色军营中建功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梦想!不管抱着什么样的理想参军,都是对自己的锻炼和磨砺,都是对国防建设的支持和贡献。经过部队的锤炼,你定能成为祖国的栋梁,家乡的骄傲!

参军尽义务、参军很光荣、入伍能成才!大学生朋友们,行动起来吧!挺起胸膛接受祖国挑选,脚踏实地锻炼成长,用你们的热血、信念和奋斗,实现人生更加远大的理想,卫我中华、兴我中华!

向立志从军报国的同学致敬!

赣州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和优惠政策

 

一、应征入伍基本条件

年龄条件。男兵征集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当年年满17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当年年满17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的青年,当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兵征集对象,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当年年满17至22周岁。

身体条件。符合国防部2015年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标准体重=(身高—110)kg,其中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30%、不低于标准体重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20%、不低于标准体重15%;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内科,乙肝表面抗原显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60-100次之间。

政治条件。符合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14年颁发的《征兵政治考核规定》和有关规定。

二、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

优先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的政策。

国家资助学费国家对应征入伍义务兵、直招士官的大学生实行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的优惠政策,补偿(代偿)的金额本专科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

提干或选取士官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生士兵在部队可以提干或优先选取士官。

报考军校:大专毕业生士兵可参加全军统一组织本科层次考试,录取有关军队院校培训,毕业后担任军官或士官。

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每年安排一定数量专项计划,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录取分数线比同学校同专业普通学生低50—100分。从2021年起,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从目前每年5000人扩大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

免试入读硕士研究生:高校在制定本校推免生办法时,将本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入伍服兵役情况纳入遴选指标体系。其中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免试(指初试)入读硕士研究生。

考试升学加分:大学毕业生义务兵退役后3年内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专科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入读本科专科学历学生参军退役并完成专科学业后,从2022年起,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

优待政策:义务兵服现役期间,部队每月发放津贴,其中入伍第一年发放1000元,第二年增加100元。政府每年发放优待金,基本标准就是按照不低于该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40%发放,立三等功的增发20%。进疆、进藏兵优待金按照普通地区兵员优待标准的2-3倍发放。

安置政策:江西省和赣州市出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退役大学毕业生士兵的实施意见》,每年拿出专门岗位,定向招聘退役大学生士兵。政法干警招录拿出20%左右计划,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公务员、“村官”和社区工作人员,服役期间视为工作经历,退役后1年内同当年应届毕业生一样推荐就业,服役上士期满的由政府安排工作。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