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测评 > 职场测评 > 正文
 

你是否具备职场应变能力
2013-01-12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职场从来都不是风平浪静的,更多的时候,职场中蕴藏着太多的变化与玄机。身处其中,职场人士能否保有自己的职位,并能在变化中顺势而动,逆风而上,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既取决于一个人的知识水平,更取决于个人的适应能力和应变能力。下面的小测试,可以帮你评估一下自己是否有良好的职场应变能力。
1.
每次你的同事或老板升职、转岗、离职,你都有预感吗?
A
、是 B、否
2.
如果你现在的岗位明天可能被突然取消,你能胜任公司内部其他岗位吗?
A
、是 B、否
3.
你对公司宣布的重大政策通常有预见吗?
A
、是 B、否
4.
如果你所在的公司突然被收购了,而你必须离开,你能否在两个月内找到新工作?
A
、是 B、否
5.
你对公司所在行业的发展趋势是否相当了解?
A
、是 B、否
6.
如果你的老板突然调走,公司又没有新的安排,你是否有把握能胜任这个空缺?
A
、是 B、否
7.
你能否正确地理解公司各种重大决策或政策的意图?
A
、是 B、否
8.
如果下属或同事突然离职,公司不再增加人手,你是否有办法保证工作不受影响?
A
、是 B、否
9.
你是否非常清楚公司主要竞争对手的重大人事变动?
A
、是 B、否
10.
如果你现在的岗位被拿出来在公司内部公开竞聘上岗,你有信心重回岗位吗?
A
、是 B、否
计分方法:
回答“是”得2分,回答“否”得0分。将13579得分求和得出敏锐度分数A;将246810得分求和得出应变力分数B
专家分析:
■如果A>5B>5:恭喜你,你有很强的危机意识,也有较强的应变能力,丰富的知识与技能使你善于从容应对各种职场变化。对你来说,要想有进一步的发展,关键在于更好地做准备,有时行动上再果断一些,这样就能获得更多的发展机会。
■如果A>5B<5 :你属于干着急型,能看到很多变化,但没有足够的应变能力。在职场上,你的适应能力一般。因此,你需要从现在开始注意调整为人处世的方式,凡事再积极一些,主动一些,多些灵活性和弹性,切记不要安于现状。
■如果A<5 B>5:你应变力不错,但敏锐度不足,所以生存没有问题,但无法实现主动成长。在今后的职场生活中,你需要多些时间静下来思考,分清楚事情的轻重缓急,并对此采取不同的应对方法。人在忙乱的时候往往会分辨不清,而只有冷静下来,敏锐度才会有所增加。所以,你平时要勤于思考,多学、多看、多听,增加敏锐力和洞察力,让职业发展的决策和判断更为睿智。
■如果A<5 B<5 :你的职场应变能力较低,随时都会有职业危机。因此,你需要深刻反省一下,找出让自己懈怠的原因,尤其是找出自己的工作弱点,并对症下药,努力提升岗位胜任能力。职场上总有后浪推前浪,不要成为职场中末位淘汰的首选对象。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