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测评 > 职场测评 > 正文
 

职场测试:你满意自己的工作吗?
2012-11-21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现今社会,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大多数人为了生存不得不卖力工作。但是,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有多少人是真心热爱自己的工作,又有多少员工对自己的工作满意呢?
1
、你工作时看表吗?
A
、不断看(1分) B、不忙的时候看(3分) C、不看(5分)
2
、一天快结束时,你感觉如何?
A
、疲惫不堪,全身不舒服(3分) B、为能维持生活而感到高兴(1分) C、有时感到累,但通常很满足(5分)
3
.对自己的工作忧虑吗?
A
、偶尔(5分) B、从来没有(3分) C、经常(1分)
4
.你认为你的工作:
A
、对你来说是大材小用(1分) B、使你很难胜任(3分) C、从没想过要做这份工作(5分)
5
、你佩服上司的品格吗?
A
、佩服(5分) B、不佩服(1分) C、一般(3分)
6
、有人多出薪水请你去做另外一份工作,你是否愿意接受?
A
、不愿意(5分) B、愿意(1分) C、看加多少薪水(3分)
7
.你想换个职业吗?
A
、不太想(5分) B、不想,但想在本职业中找个好位置(3分) C、想(1分)
8
.你觉得:
A
、你总是很有能力(5分) B、你有时很有才能(3分) C、你总是没有能力(1分)
9
.你认为你自己:
A
、喜欢并尊重同事(5分) B、不喜欢同事(3分) C、和你的同事比差不多(1分)
10
、哪种情况同你最相符?
A
、不想再钻研有关工作的知识(1) B、开始工作时很喜欢学习 (3) C、愿再学点有关工作的知识(5)
11
、你最赞成以下哪种说法?
A
、工作即赚钱谋生(1) B、主要为赚钱,如有条件希望能做令人满意的工作(3分) C、工作即生活 (5)
12
.工作加班吗?
A
、如果付加班费就加班(3)  B、从不加班 (1)  C、经常加班,没有加班费也如此(5)
13
.除假日或病假,你是否缺勤?
A
、一点也没有(5)  B、仅仅几天(3)  C、经常缺(1)
14
.你对自己的工作:
A
、劲头十足(5)  B、没有劲头(1)  C、一般化(3)
15
.目前的工作你是怎样选择的?
A
、家人 (3) B、自己(1)  C、无意碰上的 (5)
16
.当家庭与工作矛盾时,哪方取胜?
A
、家庭一方 (1)  B、工作一方(5)  C、根据具体情况而定(3)
17
、如果少付三分之一工资,你还愿做这份工作吗?
A
、愿意(5)  B、内心愿意,但负担不了家庭,只好作罢(3)  C、不愿意(1)
18
、你会为了消遣一天而请假吗?
A
、会 (1) B、不会 (5) C、如果工作不忙,可能会 (3)
19
、你觉得自己在工作中不受赏识吗?
A
、偶尔觉得(3) B、经常觉得 (1) C、很少觉得(5)
20
、你最不喜欢你职业的哪方面?
A
、时间太死板 (3)  B、乏味 (1)  C、不能按自己的想法做(5)

数据分析:
20
40分:极低度工作满足
毫无疑问,你应立即换工作。如果你不满意的是工作环境,可以去找新的公司;如果是能力不足,不合适目前的工作,你就要考虑是否需要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接受新的挑战。
41
60分:低度工作满足
你好像对目前的工作不太满意,这可能是由于你选错了工作,也可能是你对自己评估太高。如果你认为自己的才能没有得到充分发挥,应该考虑重新选择工作环境了。在新的环境中,你可以从头开始,寻求工作的意义。
61
80分:一般工作满足
你对自己的职业具有一般满足感,即你认为目前的工作对你挺合适,虽然某些方面还不尽人意,但暂时没有换工作或跳槽的计划。如果你的上司比较赏识你,或者你的同事对你比较尊敬,你会继续留在这里工作。
81
分:高度工作满足
恭喜你,你很适合目前的工作。工作中,你显示出高度责任心和满足感,有能力应付各种复杂局面,因而获得上司及同事的赏识和尊敬。你今后的职业生涯将会比较顺利。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