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场测评 > 职场测评 > 正文
 

你是哪一种人才?
2012-06-06 00:00 佚名   本站原创 

日前,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杨振宁的一个观点在网上广为流传。他认为创新可分为爱因斯坦、杜甫、比尔·盖茨、任天堂4种体系,以中国目前的国情来看,最需要的是任天堂和盖茨这种会赚钱的人才。
  测试 你是哪一种人才
  第一题
  3456四个数可任意排列,要加上什么样的运算符号才能等于24
  A、马上说出答案。如果不是事先算过,那你是天才。
  B、一分钟之内。你有数学天赋。
  C3分钟之内。别伤心,这还在正常范围之内。
  D、没算出来,放弃。别伤心得太厉害,反正不是你一个人放弃。
  第二题
  马路红绿灯坏了,结果有人因为没看到红灯,被车给撞倒,送医院去了。哪一种行为方式更像你?
  A、无所谓,回家就忘了。
  B、在博客上写下一篇长文,论一下红绿灯的坏掉。
  C、上网查查资料,结果发现现在用的红绿灯科技含量太底,很容易坏,而有一种新技术可以造出新型的红绿灯,寿命长,而且更省电。  
第三题
  未婚的你遇到有个美女向你问路,而她正是你喜欢的类型,但她要去的方向跟你的目的地恰好相反,你会如何?
  A、告诉她方向相同,可以一起走。
  B、很详细地告诉她,希望能给她留下好印象。
  C、告诉她走法,然后转身离去。
  第四题
  有人用60美元买了一匹马,又以70美元的价钱卖了出去;然后,他又用80美元把它买回来,最后以90美元的价值卖出。在这桩交易中,他
  A、赔了10美元 B、收支平衡
  C、赚了10美元 D、赚了20美元
  测试结果:
  现在静默片刻,闭上眼,马上出现在你脑海里的是哪一道题?  
 如果你记住的是第一道题,并且你选择了A,那么你可能是爱因斯坦型人才。
  如果你记住的是第二道题,并且你选择了C,那么你可能属于比尔·盖茨型的技术加商业型的人才。
  如果你记住的是第三道题,并且本题选择的是答案A,第二题的答案是B,那么你可能是杜甫型的艺术类人才。
  如果你记住的是第四道题,并且选择了答案D,那么你可能属于任天堂型商业人才。
  杜甫型艺术人才
  杜甫可以说是中国传统艺术人才的一个代表。才华过人,性格耿直,人生坎坷。“千秋万岁名,寂寞身后事。”这虽然是杜甫对李白的评价,但用之于自身,也是十分恰当。
  此类天才成功的最大障碍可能就是自己,对于很多事情,他们的态度是“不屑”或是“不好意思”。所以艺术类人才不妨把杜老先生的那句话改一下,再放在座位右边:既要成就辉煌事,也要千秋万岁名。
  爱因斯坦型科技人才
  科学的魅力就是爱因斯坦最大的动力,对于金钱却不大放在心中,这也难怪他会面对加薪后的工资单感叹:“这么多钱,可让我怎么办啊。”
  对于这类爱因斯坦型的人才,得学习一下另一位姓爱的人才——爱迪生,站在专业的最前沿,同时也要努力把自己的知识转化为生产力。要知道,这样的努力在自己赚钱的同时更会像电灯一样照亮别人。
  比尔·盖茨型技术加商业人才
  自中学8年级起,比尔·盖茨便利用闲暇时间从事电脑程式设计的工作,并且从中获利。1975年,比尔退学,与保罗·艾伦一同写下电脑语言BASIC版本,稍后正式创立微软公司,当时盖茨刚刚19岁。
  如果你在专业和经营方面都有天分,那创业似乎是最好的选择。
  “任天堂”型的商业人才
  使“任天堂”的名声传遍世界的“超级玛利”和“俄罗斯方块”都不是任天堂灵魂人物山内溥的原创,但绝对是山内溥使它们成为传奇。超群的眼光,出众的胆略,天才的经营能力,是山内溥使“任天堂”成了游戏史上的神话。
  此类商业天才最需要的是一个机会,就像山内溥等到了“玛利奥兄弟”和那个恰到好处的“俄罗斯方块”。
  引申 人才的微笑曲线
  套用一下财经界的微笑曲线的概念,人才也可以比喻为一条开口向上的抛物线。
  抛物线的一端,是人才的技术能力,也就是智商。不管你从事的是数学还是艺术,技术能力都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也是一个人称得上人才的基本条件;抛物线的另一端是人的情商、财商、挫折商,也就是一个人经营自己的能力。
  杨振宁说中国现在最需要比尔盖茨类的人才,当然不是让每个人都去搞软件,但努力改进自己,让自己的微笑曲线更加完整,实现情商和智商的平衡,才能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实现精神和物质的双丰收。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