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就业指导 > 正文
 

毕业生就业信息的收集渠道
2018-05-24 09:51  

1.通过政府毕业生就业工作指导、服务机构了解需求信息

每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地区乃至县的教育和人事部门,都有主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机构。这些机构一般都不同程度地掌握着本辖区内的毕业生需求信息,对用人单位的需求情况都比较了解,信息比较可靠,并有一定的指导性,是目前高职毕业生获得信息的主要来源。

2.通过所在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机构了解需求信息

各高校都会采取各种方式向社会收集需要本校毕业生的信息,而且这种信息,专业对口性强、准确、可靠、适时、成功率高。

3.通过亲友及各种社会关系了解需求信息

这种信息准确、迅速、有效性高,是获得信息的可靠渠道。这是最普遍也是比较有效的方式。

4.通过多种形式的“供需见面会”获得需要的信息

这是专门为毕业生“双向选择”而设定的。每年政府所属的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机构、某些人才服务机构和高等学校,都会召开各种形式的毕业生“双选”会和招聘活动,由于用人单位有明确的招聘意向,高职毕业生就业的成功率高。

5.通过打工、参观、兼职或试用的直接经验获得准确的信息

其中一部分高职毕业生就是通过毕业实习落实就业单位的。经验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实践加深了对职业及用人单位的了解,开阔了求职的视野。

6.通过社会各级人才市场了解需求信息

几乎所有的大中型城市都有这样的常年性固定场所。河北省已经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固定市场,高职毕业生可在那里了解各类不同职位的需求,还可与互相满意的单位签订就业协议。

7.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传播工具获得信息

这种信息的特点是传播面广、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高职毕业生应尽可能扩大自己的阅读范围,把握信息脉络。

8.通过网络了解需求信息

这将逐渐成为毕业生了解社会需求的重要途径。它打破了时空限制,速度快、范围广、信息量大、费用低。现在许多省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或服务机构都建立了专门的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开辟了相关内容的栏目,毕业生能够从这些网站上得到许多有益的信息。另外,多浏览一些其他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网站,也是获得信息的有效途径。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