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就业典型-韩玉英
2023-05-25 16:09  

坚持在品质一线的分析检测工作者-韩玉英

个人简介:韩玉英,女,1993 年出生,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2015届 工业分析技术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2015年7月进入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至今,目前已有7年,先后任化验员、技术员、班长、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从一名基层化验一路成长为分析工程师2018年参加广州市二级竞赛,并以第一的总成绩荣获“广州市化工行业技术能手”称号,2021年通过评定获得“助理工程师职称”,研究成果形成3项发明专利且均已授权。

2012年,进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材料工程学院业分析技术专业学习,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学院学生会部长、社团部长等职务在校期间,老师们都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及职业生涯和学业规划的指导同时对学生今后面向化工、环保、石油、轻工、医药、冶金、地质、建材等行业中从事工业原料及产品化学成分、结构分析和污染监测等工作能力素养的培养做了系统设计,将理论课程与实践教学体系相结合充分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的热情,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分析检测理论、化学品实用分析技术以及产品质量控制等基本知识,具备分析检测、质量控制与管理等能力。初入专业后,就深刻地感受专业必须的基础课程和专业基本技能的重要性。在校期间,专业开设的理论课程中涉及到的每一个知识难点疑点,都争取学会、弄明白;课余时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合理安排时间,在自习室图书馆巩固知识、开阔视野,在田径场上挥洒汗水大二期间神奇的实验课打开了她对检测领域的新认知学校将技能竞赛操作规程引入实践教学,她终于从书本的理论知识海洋中转做实际动手的应用中,这是学以致用的最好历练,也是大一理论知识学习最好的巩固。在《原子光谱分析》课程的学习中,她曾在5天的实训中每天都是最晚一个离开实训产地的,同时在其他同学中午休息的时候,她仍坚持在实训产地认真地研究所实训的课程,从标液配置的要点到仪器运行的稳定,再到全面了解仪器硬件与软件,她不仅仅是自己在努力认真地学习,同时还会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辅助老师完成教学任务器具的准备等,尽量让自己在有限的实训时间里交出最好的答卷。在思想品德上,她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并有较高的政治理论觉悟,平时积极地向委团委组织靠拢,参与工学生集体社区服务公益活动。在生活中,她经常关心和帮助其他同学,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各项社会活动与工业分析与检验知识公益宣传。

2014年6月,原本学校安排了一个月的实训任务,但她顿感在学校实训始终不能贴切企业,不能近距离了解就业后工作状态,同时在学校实习对自身技能的提高不是很明显,因此在老师的建议与学长公司的需求下,利用6月实训月以及暑假的2个月的时间,前往陕西省综合地质队实验室进行实习,在实习期间,主要从事岩石矿物分析与易溶盐水质相关项目的分析,在实习期间她的能力已经完全能够胜任一个正式员工的工作,在8月底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离开时,由于她出色的实习工作表现,获得了单位领导、同事的高度认可,被单位评委优秀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她将工业分析与检验课堂所学的知识灵活地应用于实践,认真设计、热情对待工作,同时,她也经历了学校所没有的酸甜苦辣,感受到了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就业严峻的压力。三年的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的生活,她不但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而且更重要的是掌握了较快处理新事物的能力。此外,从刚进入大学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学习时的懵懵懂懂,到三年后思想蜕变,成熟了许多,性格也更坚毅!不仅分析理论得以提升,而且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得到全面发展,为此后走向社会从事工业分析与检验专业相关岗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5年7月进入九江天赐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工作,刚刚进入公司担任化验员岗位,15年年底,仅仅工作6个月不到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被破格提升为技术员(该岗位一般需本科工作2年以上才可胜任)并参与到公司级检测项目;2015年参与公司与美国公司一起合作的 “一种高分子聚合物成分分析”项目中,开发成品检测项目关键性指标分析方法,通过与客户沟通产品标准品质评价,设置全程关键点及成品质量评价标准,分离并检测产品的残留物,历时3个月最终开发出检测方法,通过准确的检测结果,为产品生产提供可靠性相关数据,指导生产部门调整工艺,产品最终通过检测的“眼睛”引导后实现量产。

2017年公司与日本中央硝子公司合作,在国内启动液体六氟磷酸锂项目,此产品为中国国内仅此一家有技术能力生产,经过半年的生产,液体六氟磷酸锂产品品质合格率比较低,公司急需改善产品品质,紧急成立公司级锂盐产品的色度改善研究项目,在该项目中为主要成员(分析工程师角色),承担完成液盐用EMC中杂质检测方法的开发工作、同是参与探讨影响产品品质的因素分析协同各有关部门,对生产过程中指标不合格的原因进行分析,检测原料成分;通过分析检测,找出影响产品品质的杂质,开发合适的检测方法,并进行方法验证;设定分析检测的关键节点,选择检测仪器,制定检测方案;最终该产品的品质得到提升,产品一次合格率提升至99%以上,降低了产品不合格率,为公司年节约了上千万成本,该项目获得集团“科技和创新奖”。在项目中开发的方法也是新能源检测领域二大之最,即行业最先引入GC-MS先进仪器检测、GC-MS定性定量方法最快方法的突破,同时方法推广至整个行业,包函供应商及客户,该方法她为第一作者已于2022年申请专利中。

2015年至今,其成长及提升历程为:2015年7月化验员、2015年12月分析技术员、2017年7月分析助理工程师、2019年7月分析工程师,她始终坚守在分析岗位,且一直从事锂电新能源行业,从一线检测员成长为行业分析专家,对产品品质把好关也有了深刻的理解与分析检测人的使命感与自豪感。她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制定企业标准近百份,编制检测相关SOP超过100份。研究成果形成3项发明专利且均已授权。2015年年终绩效为A,2016年年终绩效为A并荣获公司“先进个人”称号,2017年年终绩效为B+并荣获公司“先进个人”称号;同时她不满足于现有的知识储备,10月参加成人高考考取函授本科,于2021年顺利毕业,获得大学本科学历。2018年年终绩效为B+;同年参与CNAS项目,该项目是国家级CNAS实验室的建设、申报和运行项目,在该项目中担任检测员、内审员、监督员,负责检测方法等技术要素的执行与日常运行,实验室通过CNAS认证,所在团队获得优秀团队,同时她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2020年7月九江特大洪水,长江大堤水位线猛涨,她参与到抢险抗洪的大流中,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她工作7年以来,她凭借丰富法的经验和高超的技能,多次在短时间内解决了检测方法问题,作为生产的“眼睛”为公司创造了不可估量的价值,她将自己多年的分析工作经验和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每一名员工,充分发挥工程师与职工创新力的影响,训练培养高技能人才,她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无私的付出、专业的技能,累计为企业和社会培养专业技能人员十余名。她深知化学分析岗位的责任重大各行各业不可或缺“眼睛”,她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企业的发展付出自己的青春与智慧坚信品质分析人员都能坚守自己的底线,在工作中创新,在工作中坚持,相信明天会更好


附件【就业典型-韩玉英.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