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基层就业典型-林正钦
2023-05-25 15:49  

不畏艰苦奋斗青春 投身奉献地质事业—林正钦

一、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是那山谷的风,吹动了我们的红旗;是那狂暴的雨,洗刷了我们的帐篷”唱着勘探队员之歌,怀着对地质事业的满腔热情,2016年林正钦同志来到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

在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林正钦同志爱岗敬业,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努力践行“服务、先行、求实、奉献”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为当地群众服务,几年如一日,默默工作,只讲奉献,不求索取。2017年所在的集体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

在谈到自己的工作时,林正钦总是说“工作中每个人都要把握好自己的位置,要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态度决定一切。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拥有一个美好的心情,这样去工作,不仅能为别人带来温暖,更会为自己带来快乐”。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中,充分肯定了地质事业的发展,体现了对国家资源安全的高度重视,对地质工作者的真挚情感。我们从中汲取精神动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持续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更应该发扬“以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三光荣、四特别精神。

参加工作以来林正钦同志长期从事一线野外工作,专注于岩土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及生态修复治理相关工作,该同志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能将思考野外实际工作和理论知识进行深度融合。通过努力该同志2019年获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学学士学位。任职期间共完成地质灾害应急处置与治理10余处,地质灾害应急排查60余处,编制岩土工程、地质灾害防治及生态修复各类成果报告100余份,正是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使得该同志成为勘察院最年轻的中层干部。曾获得“江西省基层大学生基层就业人物事迹三等奖”、“广东省地质科技技术奖二等奖”、“韶关市优秀工作勘察设计一等奖”、广东省地质局第三地质大队“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二、以身作则,团结协作

“自己强不算强,要带领团队一起强才是强”,2021年任地质灾害防治设计部部长以来,不断加强部门技术人员的培养,提高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作为部门负责人,林正钦同志能够无私奉献,冲在一线。每年汛期,地质灾害排查任务重,带领团队来回奔赴于给个县市区为当地政府提供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2022年6月韶关市经历50年一遇的强降水,多地发生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林正钦同志带领驻地技术支撑组24小时待命,参与应急处置工作协助当地政府撤离灾害威胁群众。单位承担的韶关市华南装备园三王片区边坡支护设计任务,在韶关市属规模最大的建筑边坡。因为涉及园区招商规划及招商环境问题,韶关市主要领导尤为重视,林正钦多次向市领导汇报工作带领团队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问题出色完成设计任务得到市领导高度赞扬,为韶关招商引资保驾护航,该项目还获得广东省地质科学二等奖及韶关市优秀勘察设计一等奖。

三、勤于学习,务实创新

党的二十大提出坚持绿水青山就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治理。韶关市作为广东省唯一入选试点城市,所在单位承担多个生态修复工程任务,在硫铁矿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林正钦同志对于非本专业的领域并没退缩,积极查阅相关重金属污染修复领域书籍及请教相关专家教授,可以说是“临危受命”担任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团队攻坚克难解决场地多种重金属污染问题,恢复可开发利用耕地120余亩,让寸草不生的场地变成硕果累累的耕地,预计产生直接经济价值0.9亿元,经过多年的监测场地及产出的农作物均满足国家质量安全要求。项目团队研究的生态修复技术还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广东省地质局工作创新大赛二等奖。由于该项目的生态修复效果突出被韶关市以“样板工程”在全省进行宣传推广。乐昌峡库区两岸生态修复项目林正钦同志不畏艰险,带领团队穿越丛林爬上高位滑坡进行调查勘查工作,该滑坡高差约230米,属粤北地区第一高滑坡及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项目采用的措施获得行业权威专家好评。参与的广东省新丰江流域陶瓷土矿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复垦工程通过项目实施,工矿废弃地复垦利用1534.5亩,预计产生直接经济价值11.5亿元。林正钦同志主持参与完成的10余项生态修复治理项目均获得“优秀”等级,为生态环境、国土空间开发等自然资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层工作对于每个人来说,或许意味着艰苦和单调,意味着付出和平凡。但是林正钦同志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凭着对事业的执著追求和敬业精神,以他的实际行动在自己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青年的蓬勃生机和崭新风貌,他无怨无悔的把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全部奉献给地质事业继承与发扬了“爱国敬业、无私奉献、守正创新、勇毅登攀”的新时期英雄地质队精神和地质“三光荣”精神,为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修复、国家资源安全、国家战略资源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件【基层就业典型-林正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