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基层就业典型-郭思齐
2023-05-25 15:42  

                                扎根基层,用巧干书写人生价值,用信仰践行忠诚担当

人物简介

郭思齐,女,1998年1月出生,2019年7月毕业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商务英语专业,2020年3月14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毕业后进入莲花县六市乡人民政府工作,先后负责组织、宣传、团委、机关党建、医保等工作。2020年获萍乡市“优秀共青团员”、2021年获莲花县“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人物事迹:

郭思齐于2019年毕业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大学期间,在同学们都向往着到大城市挥洒精彩的时候,她一直向往着能够回到家乡服务,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发光发亮,毕业后她义无反顾的回到了自己的家乡莲花县。

“真情帮扶暖人心”。“张爷爷,我又来看你了。”张爷爷今年八十多岁了,患有腿疾行动不便,老伴患有老年痴呆,时而糊涂时而清醒,夫妻俩都没有劳动能力。平时张爷爷在菜园里种点蔬菜照顾奶奶。张爷爷和张奶奶是郭思齐的帮扶对象,他们的子女常年在外务工,只有两位老人在家相依为命。时过正午,郭思齐走进张爷爷家,奶奶正在厨房忙活着准备吃饭,“刚从菜园除草出回来,正做饭呢,你吃了没跟我们一起吃点。”她揭开奶奶的锅,里面躺着两个馒头,桌上一盘咸菜,顿时一阵心酸涌上心头。可这样的饭菜,对爷爷奶奶来说却是经常的。两个老人年纪大了不会打电话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只能等着过年的时候子女回来才能见面。郭思齐想着自己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帮她们,陪陪他们,聊天谈心,去看望爷爷奶奶的时候,她总会去帮他们联系在外工作的子女,给在外务工的儿子打电话打视频,以解老人的念子之情。有时会帮爷爷奶奶干点活,打扫卫生,为爷爷奶奶讲解宣传最新政策。每次去张爷爷都会拉着郭思齐的手聊天,临走还会把自己种的蔬菜硬塞给她。“出门一把锁,进门一盏灯;聊天靠电话,相伴有只狗。”像这样的空巢老人还有很多,郭思齐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这些独居老人能够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是党员我先上”。2022年初,气温骤降,久违的连续降雪,让大地披上银装,美若仙境。地面上铺满了厚厚的积雪,雪景虽美,可是积雪堆积融化导致道路湿滑泥泞,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都造成了不小影响。“这是中小学生上学的必经之路,也是六市到高洲的必经之路,又是陡坡,道路湿滑,我们一定要赶在上学之前把这里的积雪清理,不能影响学孩子们上学和群众的出行安全。”“我是党员我先上”,郭思齐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铲雪,雪意未销,寒风刺骨,却依然阻挡不了她参加铲雪除冰的热情和干劲。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她挥着铁铲,在乡交通主干道,对全乡交通主干道铲除积雪、清除积冰。大家铆足力量,团结协作,经过近2个小时热火朝天的劳动,将路面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保障了辖区内道路的通畅和安全,为群众的出行提供了便利。

疫情防控进行时,助老关爱不停歇”。2021年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的手段,可是村里很多老人语言不通,也无法通过网络了解到关于疫情的信息,不了解疫情防控形势,对疫苗接种也抱怀疑态度,出于怕自己年纪大了有高血压等慢性病不能接种等等原因,迟迟没有接种新冠疫苗。郭思齐就上门为老人普及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知识,并耐心为老人解读疫苗接种禁忌,打消老人心中的顾虑。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疫苗接种点又远,老人独自出行不安全,她就亲自送老人到十几公里外的卫生院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全程陪同老人排队、检查身体、测量血压等,贴心地为老人挽起袖子,协助护士为老人接种疫苗。“我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卫生院又远,平时身体不好还患有高血压,我怕自己不能接种疫苗所以迟迟没去接种。现在有你们上门来带我们去接种真是太好了!”老人在接种回来的路上说道。

“扎根基层,平凡也精彩”。对待工作,她尽心尽责,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协助六市乡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能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协助做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费收缴、发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今天是我的政治生日”等基础性党建工作,动态更新与管理全国党员管理系统与萍乡智慧党建平台的党建信息,协助完成民主生活会、干部任免审批与考察、村党组织书记备案以及各项村级事务等相关党建工作。在宣传工作上,她能够积极主动完成宣传线上下达的任务,及时编辑六市乡的重点中心工作信息报送等到微信公众号和萍乡日报等平台进行宣传,树立六市乡良好形象。在2020年初的疫情面前,她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主动放弃休假,连续两个多月坚守工作岗位,利用微信公众号,对新冠病毒的危害性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的防控意识,对防疫知识进行归纳总结,引导群众们积极正确地进行防控工作。

经过基层工作的历练,郭思齐在工作方法和思想觉悟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她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所应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应有的奉献精神。“希望我能够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益的人”是她毕业时最初的想法,“扎根基层,用巧干书写人生价值,用信仰践行忠诚担当。”是她投身基层工作后的感悟,经过基层工作的洗礼,她更充分认识到了自己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工作时主动融入到群众之中,真诚地为群众服务,建立广泛的群众基础。她用自己的行动充分践行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厚德 尚学 强技 笃行”的校训,筑梦家乡,扎更基层,不负青春,不负人民。


附件【基层就业典型-郭思齐.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