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创业典型- 左都赣
2023-05-25 14:55  

追梦人

他是一名普通的大学毕业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他性格开朗、说话幽默风趣,在2017年退役返校复读的校园生活中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他就是2019年毕业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设计工程学院145建装01班的——左都赣。

左都赣,男,汉族,1995年出生,江西赣州人,中共党员,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2019届毕业生,江西炎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

95后的左都赣2009年9月入读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成为了一名小小的大专生。同多数学生一样,胸怀大志,渴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2012年12月响应国家号召, 17岁的他在校应征入伍,他怀揣梦想踏上军旅之路。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空军雷达兵。

是的,军营让快速成长,让变得成熟,锻炼了他超强承受力和适应力,五年的军旅生涯让他懂得了任何良好习惯的形成,都需要经历反复打磨历练的艰苦过程。部队有一个形象的说法,叫“一日练,百日养”。克服不良习惯、养成良好习惯的变化过程,不是直线发展,而是螺旋式上升的,习惯的力量是巨大的。对于过惯了自由和安逸生活的他,刚到军营时着实吃了不少苦在高强度的体能训练中有些力不从心,全身阵阵的疼痛让他的训练总是落后他人。可他有颗不服输的心,经常趁着别人休息时,偷偷地去加练为此,他练就了合格的体能,养成了军人稳定的思想和行为习惯。

部队培养了他良好的军人作风,都知道雷达是飞机的眼睛,是属于部队技术兵,也是最辛苦的兵种。他吃苦耐劳、勇于创新,不断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时坐在电脑前连续操作十几个小时,练就了扎实的专业技术水平。在部队从新兵连开始就被评为“优秀标兵”,连续三次被评为“优秀士兵”及二次“优秀士官”的荣誉,获得“嘉奖”五次。五年来他凭着自己过硬的专业技术水平,曾多次代表部参加军区空军比武大赛,并登版“空军报”优秀个人事迹二次。

在人生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是怀着一个个梦想勇往直前,他实现了自己的军人梦,可他的大学梦却仍停留在半路,为此,他在服役五年后毅然选择退役复学,继续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结束了年的军旅生活,左都赣回到了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重拾学生的身份。初入新的班级,面对新的老师与同学,一切都是陌生的。重回校园的第一个月,他一直待在宿舍中,很少主动与同学交流,性格开朗的他变得寡言少语。

这可不行”他告诉自己,必须走出去。他便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在两周之内与班级的所有同学相熟识。军营教会我‘说到做到,做就做好’很快,左都赣与班里的同学打成一片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他虚心请教,勤奋努力,慢慢补回所缺失的学业。他将部队里学到的东西应用到平常的生活中。虽然退出了军营,但是他依旧保持着军人的作息习惯,按照军营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

在同学眼里,“他当过兵,做事更全面谨慎些吧!”“比较有条理、有纪律!”“做事情一丝不苟”“时间观念比较强!”“集体荣誉感强小宇宙很庞大!”转眼学期快结束了,在临近毕业阶段,同学们都忙着排练各种文娱节目,筹划拍毕业照留念等活动。他看着忙碌的同学们,心里总想帮同学们做点什么,也想为班级出份力。他突然有个大胆的想法,他要拿出自己的退伍费为班级的毕业照活动制作广告拉横幅,营造一个温馨浪漫的氛围,让同学们拍出一个有意义的毕业照。就这样说干就干,他一口做了十几条横幅,筹划了二天,就把所有的广告做到位,那一天的毕业照同学们拍的异常开心,个个夸他的想法独特,很有创意,回忆满满。

他是个不满足于现状的人,他又有一个想法,他要带领全班同学共同策划拍摄一部感恩母校的毕业微电影,他在班上发起了动员大会,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全班同学热情参与,组织拍摄小组,他亲自当起了总导演。在主任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通过全班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一部“校对人生”的微电影如期杀青,在毕业酒会上赢得了极高的荣誉,为班级提交了一份合格的毕业试卷。

他在享受着这份喜悦的同时,也萌生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在实践中组建了自己的团队从2018年最早的“兴科广告传媒”成立以来,当时主营广告类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包装设计等。再到2019年他带领核心成员注册成立“江西炎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公司成员11人,内设策划部、设计部、影视部三大部门,涉及领域包括品牌推广广告设计制作企业宣传片拍摄大型活动整体策划等多元化传媒服务坚持做创业的行动派,在创业中不断试错、实践、突破、改进。

公司创立以来,们一直专注于传媒领域,只进不停的脚步是们沉淀积蓄创造的精神,在创作中,们既追求自由,又苛求完美。既开发创意,又力争严谨。既勇于尝试,又传承经典。力求积极上进勇于创新,他们以饱满的热情丰富的经验和健全的制作流程,为客户提供专业的武装服务。们以传媒起航,向更完美更高级更高标准发展,只为达到客户的一切要求!

创业之路从来就没有一帆风顺的,大学生毕业是就业还是创业,围绕这个问题,他与家人有着不同的观念,也产生了不小的意见和分岐,父母想的更多的是让他有个稳定体面的工作,以他退伍军人、中共党员和应届毕业生的自身条件,家人先后为他安排了进国企和事业单位,二次机会都被他拒绝放弃了,优越的工作环境他偏偏不要,非要选择一条艰辛的创业之路。

面对大家的不理解,他却依然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自己的梦想。作为一名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学子,每一个梦想的实施都离不开学校的培养和教育。对未来充满希望,充满激情,以及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心中怀揣创业梦,努力打拼,实现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母校贡献一份力量,证明自己的价值。他的创业之路也将在这些机遇和挑战中走向新的高度。


附件【创业典型- 左都赣 .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