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基层就业典型-刘宝林
2023-05-25 14:50  

青春在基层闪光,人生因奉献精彩


刘宝林,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西省瑞金市人,1995年3月出生2013年9月进入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习。大学期间,担任汽车与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书记、班级团支书先后获得“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赣州市优秀大学生”等荣誉。自入校以来刘宝林同志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学习乐于助人,各方面表现都很突出。

、坚定信仰踊跃投身基层服务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刘宝林同志在大学期间就胸怀为人民服务的远大理想,毕业后,他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服务基层的号召,毅然投身家乡瑞金的基层建设,考取了2018年瑞金市瑞林镇人民政府公务员,成为一名瑞林镇人民政府扶贫办干部。他的家在瑞金市拔英乡,工作单位却在瑞金市瑞林镇,来回路程有220公里,即便路程如此遥远,他始终没有动摇那颗为基层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

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刘宝林同志入职后利用晚上和周末休息的时间自学了省、赣州市和瑞金市有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政策、文件,熟练掌握了“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的各项功能和操作方法,大大提高了瑞林镇2018年年底扶贫信息录入的效率和准确度。为更好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刘宝林同志深入村组与贫困户沟通交流,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现状,制定切合实际的脱贫帮扶措施和帮扶计划,帮助贫困户实现高质量脱贫。

扎根基层,履职尽责精准扶贫

2019年8月,为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真正取得实效,瑞金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实施精准扶贫困户施策项目进一步帮助贫困户解决各项实际困难。为使瑞林镇的扶贫资源更加精准配置,扶贫措施更加精准安排,刘宝林同志起早摸黑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实地调查摸底,一户一户见面,针对贫困户的家庭实际制定科学可行的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根据前期摸底汇总的大数据,他逐一对照各村提交的因户施策项目申报表,筛选出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报。

因户施策项目实施后,为了保障项目质量,他常常顶着正午炎热的太阳,各个项目实施现场进行实地踏看。“有业可扶”项目中,因为白天气温高,为保证鸡苗、鸭苗和蜂箱中蜜蜂的成活率,只能趁着夜色赶到各个贫困户家中发放物资,因为瑞林是一个有着20个村的大镇刘宝林同志经常发完物资就已深夜了。

甘于奉献积极参与抗洪抢险

2019年7月14日凌晨,瑞金市遭遇特大洪水。瑞林镇大坋村和稳村村受灾严重,水库溃坝,路毁桥崩,通往圩镇方向交通阻断,村民面临断水阻路的情况。时值周末,刘宝林同志在接到灾情的信息时,正在陪家人在外办事,顾不得把家人送回家,就马不停蹄地赶回瑞林参与救援。灾情就是命令,人民利益大于天!村民缺少饮用水,他和同事们淌过漫膝盖的洪水给村民送去矿泉水;村民缺少食物,他和同事们就踏着满脚的淤泥给村民们送去米面;村民通讯信号中断,他和同事们带着最新的天气信息去化解村民的担忧,让村民相信洪水很快会退去,生活很快就会恢复正常。洪水退去,他主动深入所驻村组进行排查,消除安全隐患。面对满目疮痍的村居环境卫生,刘宝林撸起袖子、拿起扫把就加入了灾后环境卫生整治的队伍中,清理淤泥和河道垃圾。

四、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地写在战“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基层防疫工作者,刘宝林身担数职,依然履职尽责,恪尽职守,无私奉献,默默提升自我,展现强烈的责任心,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战“疫”一线。

大年初二,各村防疫卡口初设。为了让卡口值守人员能尽快有休息的地方,他主动承担了所有帐篷搭建的任务,冒雨搭建帐篷到夜幕降临,直到所有的帐篷都搭建完毕才返回。

卡口安排值守人员时,他第一时间提出参与值守。当时,元田村卡口是瑞林镇通向外界的唯一出入口,车流量非常大。在值守时,他经常需要在车流中测量体温、登记行程、劝离劝返,站在距离疫情最近的地方,守护瑞林人民安康。在值守夜班时,他为了让同班人员能得到更好的休息,总是一人在帐篷外值守,一个晚班往往就是一个通宵。“我是共产党员,在组织需要的时候就该挺身而出。我们累点没什么,群众平安就好了。”他说道。

为了扎实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控会议后,他立即组织村干部在以村为单位,开展全方位宣传。在村主干道位置设置防疫卡口,他主动加入村级值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行人体温、劝返群众;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扩大群众接收防疫知识的面;入户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第一时间上报重点监测人员名单,落实好重点监测人员居家隔离,坚持每日随访、测量体温。

他深知要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工作督查非常关键。于是,他主动加入了镇防疫工作督查组,配合领导深入各村指导检查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遍访全镇宗教活动场所,查看场所关闭情况;走访重点监测人员管理情况,压实管理责任;随机抽查卡口值守情况,了解卡口检测工作情况...防疫工作开展期间,他的督查遍布辖区内各个关键防疫点,现场指导相关村居及时整改。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刘宝林的辛勤付出耗费了大量心血,赢得了同事相亲们肯定和赞扬。肩负的重任是艰巨的,刘宝林同志干劲十足,脚步稳健。他说:选择基层,扎根基层,虽辛苦疲倦,但无怨无悔


附件【基层就业典型-刘宝林.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