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就业典型-钟敏涵
2020-04-22 10:51  

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做宣传战线的“百灵鸟”

——访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钟敏涵


钟敏涵,女,江西寻乌人,出生于19973月,20159月就读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工业分析技术专业,所在班级为15工分01班。在校期间,一直担任班长,是班主任得力助手,组织管理能力强,班级班风正、学风正;同时,学习努力,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技能扎实,于20187月顺利毕业。凭着对农村工作的高度热情,她十分自信地报考了“三支一扶”,并以扎实的功底在20189月成功入职于寻乌县晨光镇人民政府宣传干事一职。

到达岗位后,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她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顽强的精神和坚韧的意志,发挥所学,充分展示在校炼就的组织管理能力,为农民群众服务,用心、专心扎根基层。

很快,她得到重用,被安排到晨光镇高布村当包村干部。高布村是一个人口约1700多的十三五贫困村,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对于一个刚出校门步入社会22岁的年轻女孩来说,农村工作无疑是莫大的挑战,但她对工作毫无畏惧并迎难而上,到村后的第二天便跟着村干部行走在地头田间、深入流转建造柑橘苗木基地的土地,每到一处,勤用手记,用手机拍,很快熟悉了全村的88户贫困户。在高布包村的日子里,对她来说从来没有按时下班这一说,经常走访农户到晚上九点多,然后再赶回村委会加班做好调研报告和整理资料等,深得当地好评。

除了作为一名包村干部外,她还是镇里的宣传干事。作为一名宣传干事,她的任务之一是要管理好晨光镇人民政府的公众号,要时刻关注镇里发生的大小事,及时跟踪报导镇里的工作动向,以便让人民群众随时了解政府的工作动态,为此她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生活去挖掘素材,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宣传,想方设法去展示基层鲜活的工作场景、感人的典型事迹和扶贫成效,为基层的扶贫事业增添了一抹生动的色彩,在扶志扶德、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上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让当地人民和外出群众及时了解到政府的工作动态和家乡的变化情况。

2019年上半年,赣南大部分地区遭受了二十年一遇的连续强降雨,在本次强降雨中晨光镇也难逃此劫,21个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情影响。她跟同事们一起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进村摸排安全隐患并劝说靠山建房户及时转移。作为一名宣传干事,她不仅要做好防汛救灾工作,还要做好受灾情况统计工作,搜集好素材及时把受灾情况发布在公众号,让群众及时了解灾情,提升灾民解决困难的信心。

一心在基层,一心为基层。在基层的工作,让她得到满足和不断实现自我价值。

每天通过公众号等新媒体,在“线上”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政府的工作动态、家乡的面貌、百姓的点滴等;每天她又要走到“线下”,深入农村、走近农户,扶贫攻坚,抗洪救灾,推进新农村建设,检查乡村乡貌,解决乡间纠纷,发现农村鲜活场景,挖掘农民真实素材。

她就是以绚丽青春在农村基层工作的“线上”“线下”不停舞动的新时代大学毕业生!

线上线下,舞动青春。



附件【不忘初心,扎根基层,做宣传战线的“百灵鸟”-访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钟敏涵.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