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就业典型-张煌垚
2020-04-22 10:42  

一带一路  风起航——访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

张煌垚

        作者:张晟、谢若闲

今年是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毕业生张煌垚在印尼爪哇岛西北角神华国华印尼爪哇721050燃煤发电机组度过的第4个年头。

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国内企业积极拓展印度尼西亚电力建设项目。2015年,国企神华国华中标印尼爪哇煤电项目被印尼定位为该国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8.83亿美元,计划2020107日前竣工,竣工后将对爪哇岛发电电网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并给当地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爪哇7号项目一期工程建设2105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是印尼目前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也是中国企业目前走出去出口海外单机容量最大的机组,项目计划于2020年商业运行。

2015年作为实训生印度尼西亚印尼金桥工程公司(PT.JEMBATAN MAS ENGINEERING)进行顶岗实习期间,派往神华国华印尼爪哇721050燃煤发电机组,到正式工作签约,张煌垚和其他项目组同事一样,为了中国和印尼的电力事业,在夜以继日、挥汗如雨地付出着。秉承着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张煌垚在印尼踏实工作,得到了项目单位的一致认可,成为印尼爪哇岛号燃煤发电厂项目部桩基础施工质量管理组组长



学有所成

张煌垚,福建省宁德市人20129月,他从福建宁德来到江西赣州读大学,所学的是一门艰苦专业——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经过不懈的努力,经过两年多的在校学习,他掌握了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实践技能。这位朴实的福建男孩却不怕苦不怕累,无论是在赣州市周边的地质认识实习,还是在宁都县青塘实习基地的野外生产实习,他都是冲在最前面。201412-20155月前往印度尼西亚印尼金桥工程公司(PT.JEMBATAN MAS ENGINEERING)进行顶岗实习,20156月从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毕业后留在该公司他的吃苦耐劳精神在同龄的“90”后中表现得尤其突出。

顶岗实习

201411月,上海金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前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招聘水文与工程地质专业学生,计划派往印度尼西亚参加该公司在海外工程建设项目。当时大部分学生都不愿意到国外去实习,但是这位坚毅的福建男孩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201412月,在办理好签证后,他前往了印度尼西亚,开始了为期半年的海外实习工作。

爪哇岛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五大岛,南临印度洋,北面爪哇海,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则位于爪哇西北。爪哇岛是印尼经济最发达,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岛屿。

初到印度尼西亚,他感到诸多不适应:炎热的天气、陌生的环境、语言的障碍……但是,也有很多方面让他感觉非常温暖。项目部领导对新来的实习生非常关心,同事们也很热情。因此,他很快就克服自己遇到的困难。

来到印度尼西亚,他所接触的第一个项目是一个电解铝厂厂房的建设项目“放样定位、旋挖机就位、埋设护筒、旋挖机成孔、清孔、钢筋笼制作与安放、下导管、混凝土浇筑、起拔护筒、回填桩孔……在项目组的工作内容就是在校期间反复学习和实训的内容。” 张煌垚说。


扬帆起航

20156月,他顺利的拿到了毕业证,并且与印度尼西亚印尼金桥工程公司(PT.JEMBATAN MAS ENGINEERING)签订了就业合同,继续留在印度尼西亚工作。由于在顶岗实习期间已经掌握了桩基础施工各个技术要点,因此在工作后上手很快,工作地点也从施工现场转向室内,开始负责施工方案编写。

由于技术能力突出,张煌垚被任命为爪哇7项目桩基础施工质量管理组组长。他在自己得到提升和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201714月期间先后招聘了4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水工专业的学生前往爪哇7项目。他们主要从事的工作为桩基础施工室内资料整理、旋挖桩定点放样、旋挖桩现场施工等。

张煌垚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践行着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走出去海外发展战略,秉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学校水工精神,为“一带一路”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附件【“一带一路” 乘风起航——访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优秀毕业生张煌垚.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