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攀岩典型-欧志勇
2018-03-19 10:31  

资源环境与珠宝学院中职资助先进事迹材料

——103工测01班欧志勇先进事迹

 

一、个人简介

 欧志勇,男,汉族,1994年4月生于广东省封开县,共青团员,2010年9月进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国土资源工程系103工测01班学习,2016年6月毕业,后保送至江西理工大学理学院学习体育专业。在校期间,该生获得“赣州市第六届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且获得多项全国攀岩比赛奖项,如2016年7月全国攀岩分站赛(内蒙古.乌兰察布站)男子速度赛第一名。

二、个人事迹

自入学以来,欧志勇同学在品行、学习、训练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断追求卓越。在有限的时间里,他不仅刻苦修习学业,还要按时训练攀岩技术。如今的欧志勇同学谦逊有礼、成绩优异。但是,他始终坚持艰苦奋斗、勇攀高峰、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踏步前进。其主要事迹如下:

(一)寒门学子 自强不息

欧志勇是班里的经济贫困生。他出生于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父母均是辛苦劳作的农民。贫寒的家境并未浇灭他成才的志气,反而更加激发了他自立自强的决心。2010年10月,欧志勇通过严格的体能测试,脱颖而出,成功加入学院攀岩俱乐部,成为一名攀岩选手。因其优异的学习成绩以及突出的攀岩比赛成绩,欧志勇多次获得奖学金。此外,他还享受国家中等职业学校学费资助。奖学金和助学金成为他学费和生活费的主要来源,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他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如今,看着他的努力,父母都感到非常欣慰。

(二)学习刻苦 成绩优异

自入校以来,他积极适应大学生活,即使攀岩训练辛苦难忍,他也始终不落下学习。从未旷一节课,也未缺席一次训练。十分难得的是,如此紧张的学习与训练并未影响他的学习成绩。从中专时期开始,他每个学期的学习成绩均是班上前3名,多次获得各项荣誉称号:2010学年至2011学年第二学期荣获 “三好学生”;2011学年至2012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三好学生”;2011学年至2012学年第一学期荣获“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2011年被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评为“优秀团员”;2012学年至2013学年第一学期“三好学生”;2014年5月荣获“赣州市第六届优秀大学生”;2014年12月荣获“学院贵和奖学金”。

(三)不忘初心 勇攀高峰

从进入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攀岩队的那一刻开始,欧志勇始终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座右铭,在一次又一次地训练中逐渐进步。在队训中,受伤总是无法避免的,每个手指擦破了皮又出血。但无数次的训练让他明白比石头还要坚硬的是人的毅力。他告诫自己即使累了也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真正做到如学院攀岩队训所讲:不找借口、不讲条件、坚定信念、完美执行,践行不断追求极限的运动精神。

功夫不负有心人。欧志勇经过多年日复一日的高强度训练,代表国家和学院参加各类攀岩比赛,获得多个奖项:

1、2013年,“中国大通青海高原攀岩精英赛”速度赛第2名。这次比赛有来自中国、美国、波兰、法国、墨西哥、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44名世界顶尖攀岩高手。

2、2012年,“2012广东怀集全国攀岩分站赛”第3名。本次赛事吸引了近百位优秀攀岩运动员参加比赛,是当年全国攀岩分站赛的收官之战。

3、2013年,“广东省体育大会攀岩比赛难度赛”第2名。

4、2013年,“广东省第六届攀岩锦标赛难度赛”第3名。

5、2014年7月,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四川旅游学院)男子速度赛第3名。

6、2014年8月,2016年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中国代表队选拔赛(内蒙古.乌兰察布),速度赛第3名。

7、2014年9月adidas中国区攀岩比赛明日之星组攀石赛第1名。

8、2015年8月全国大学生攀岩锦标赛(山东体育学院) 攀石赛第2名、难度赛第3名。

9、2015年9月全国攀岩分站赛(河南.新乡站) 男子速度赛第1名。

10、2015年11月亚洲攀岩锦标赛(浙江.宁波)男子速度接力赛第2名。

11、2016年4月全国攀岩分站赛(广西.乐业站)男子速度赛第2名。

12、2016年6月全国攀岩分站赛(福建.厦门站)男子速度赛第2名。

13、2016年7月全国攀岩分站赛(内蒙古.乌兰察布站)男子速度赛第1名。

14、2016年8月亚洲攀岩锦标赛(贵州.都匀)男子速度接力赛第1名、男子速度赛第3名。

15、2016年8月国际攀岩精英赛(中国.海东)男子速度赛第3名。

2016年10月12日—16日,欧志勇即将代表中国大学生攀岩队赶赴上海东华大学参加2016年首届世界大学生攀岩锦标赛,为自己和国家继续征战!

三、校长寄语

青春的意义是梦想。欧志勇同学在逐梦的道路上奋斗不止,尽情挥洒着汗水,忘记了累,忘记了苦,才逐步塑造出优秀的自己。在未来的日子里,他必定能以坚强的毅力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做出更好的业绩!(胡堪东,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