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信息网
首页中心简介工作流程管理制度就业之星就业动态就业政策就业指导职场测评下载中心校友家园招聘会
最新消息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来了!富联精密科技(赣州)有限公司 2024届大专生空中宣讲会    2024/01/18      · 【邀请函】诚邀用人单位入驻江西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    2024/01/0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之星 > 就业之星 > 正文
 

江西省首届百名中专优秀毕业生就业创新之星——胡乙彬
2016-06-08 14:43 佚名   本站原创 

一、基本情况

胡乙彬同学系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土木工程系城镇建设与基础工程专业1308班学生,1998年入校,2002年毕业,是一名中专毕业生。在校期间,他就是一名勤奋好学,乐于助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由于来自素有“天无三日晴、地无三尺平、人无三分银”的夜郎之国——贵州,是一位家境贫困的农村孩子,而且是一位少数民族的学生(畲族),造就了他朴实和特别能吃苦的精神,对一位来自远方的少数民族的学生来说,能来到学校读书非常不容易,因此他特别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勤奋学生、吃苦耐劳是他的真实写照。作为班级学生委员,他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踏踏实实的从小事做起,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的学生,他不仅学习成绩好,同时特别注重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协助班主任做好各项工作,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200111月,分配在广东省二建实习,和他一同去的还有同专业的其他五名学生,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广东省二建,然而条件的艰苦和工作强度使很多学生都退却了,只有他一直坚持,照他的话说:“工作哪有轻松可言,只有学到本领,就有自己创业的天地”,正是这个信念,使他勤奋好学、兢兢业业,虚心求教,不到一年时间,自己就能独当一面,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为了使自己的知识面更广,20033月他来到了浙江宁波工程勘察院,当时给他的待遇是合同工,然而他并没有提出什么要求,只是说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来到工勘院后一直从事工程地质野外编录工作,虽然工作环境和条件较为艰苦,但作为建设工程的开拓者,以自己的所学为工程建设所用,他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

自到单位以来,胡乙彬同志无论在思想、技术、工作上都有较大的进步和提高。首先在思想上:本着诚实做人、诚信待人、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深入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与同事和工友们和睦相处。在技术上:认真学习各种行业相关的技术规范、规程,虚心向他人学习、请教,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在业余时间,还参加了自学考试,现已考过了多门课程。在工作上:服从院部领导和项目负责的安排及调配,严格按院部的质量管理体系要求去执行,在作好本职工作同时,主动帮助项目负责整理室内资料。由于在思想上积极上进、追求真理、诚实做人、做诚实的人;技术上不断提高专业水平,精益求精;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务实求真,能够出色的完成自己本职工作,因此得到院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二、主要的工作业绩

1、共参加和完成的项目达40项之多,其中较大项目20多项,海上项目5项。现列如下:万达国际广场、嘉兴港独山港区煤炭中转基地5万吨级散货公用码头工程、绍兴世茂新城、宁波雅戈尔东钱湖别墅区、台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桥梁、宁波雷迪森国际中心1~2#地块等。

2、知难而上,狠抓质量,狠抓学习,使自己的业务水平更上一个台阶。在嘉兴港独山港区煤炭中转基地5万吨级散货公用码头工程,由于位于海边的农村附近,工作和交通均较不便,再加上冬季在海上施工,工作环境相当恶劣,作为年轻人的胡乙彬,挺身而出,主动承担工程项目。由于施工难度大,工程地质条件复杂,在其施工区域内有一条西南、东北向的水下狭长深槽,涨、落潮时浪高水流急,其施工期间最大浪高达3~ 5 ,同时其下下卧6~ 30 粉砂层,砂质较纯,易坍孔,给施工带来极大的难度,严寒和风浪时刻在考验他,面对困难,他没有退缩,以党员的誓言为宗旨,发挥出不怕苦不怕累、知难而上的新长征精神,多方查找资料、虚心向别人请教,出色的完成了本次勘察任务。

3勘察专业是一门探索性、实践性和区域性很强的专业,其性质决定了该专业所面对的工作环境和自然环境相对比较艰苦,甚至是恶劣的——要经常翻山越岭、风餐露宿;没有娱乐设施,没有逍遥去处,伴随的只有机器的轰鸣声;有时只能住在简陋的工棚里吃方便面……。苦是工程勘察行业的一个写照,大部分工程项目野外施工条件差、交通较不便利,而且工期历时比较长。

在玉环楚门至海边公路工程位于漩门湾与牛头山之间,线路长 8 公里 ,孔间距大,为300~ 500 ,且其为山区及山前+滨海地貌,交通不便,且北段为滩涂、南段为高山,线路普查时得翻山越岑,又如台州经济开发区滨海工业区道路、桥梁工程位于偏远的滨海区,交通极为不便,每天徒步 10公里 之多,再加上工程线路长、作业点间距大,工期紧,设备投入多,地质员少,在这种情况下,胡乙彬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起早贪黑,克服重重困难,与项目负责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本次勘察任务。

4、胡乙彬所从事的工程地质勘察行业是个艰苦的行业,几乎一年有360天左右都在野外工作,冬天寒风拂面、夏天烈日当头。但为了国家建设和城市发展,为了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他抛弃自己的得与失,以正确的工作态度,以乐观进取的精神投入工作之中。除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外,常常帮助项目负责人编写报告、整理资料。别的行业出差是件美事,但我们专业出差是件苦差事,特别是远途,往往给生活造成极大的不方便。面对此种情况,他主动承担任务,不讲条件,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克服种种苦难,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类似此种事例举不胜数……

三、荣誉

正是因为胡乙彬同志始终将以饱满热情;勤奋、认真、刻苦的学习态度,立足岗位、勤勤恳恳、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肯吃苦、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职工的好评。

2006年被浙江省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评为“优秀民工”。

2007年被评为浙江省地质勘查局“劳动模范”

此种荣誉对一位外来打工者来说是多么的艰难,又是多么的难得。

胡乙彬所作的事并非是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事,都是一些常人看起来的小事和平凡事,然而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小事,造就了他的成功,一个人只有不断地挑战自我,才能战胜自我,同时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特别是要重视专业基础知识的学习,重视对实践技能的提高,是他的最大的体会和收获。我们希望他的成功能给在校的中专学生有所启示和教育,我们也衷心的预祝他在今后的事业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获奖证书:

点击浏览下一页   点击浏览下一页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学生就业服务:0797-8326576  单位招聘服务:0797-8264080 创业工作:0797-8326963 邮政编码:341000 投诉举报电话:0791-86765295 0791-86765297 投诉举报电子邮箱:jxjygz@163.com 投诉举报链接地址:http://jxdxsjy.jx.edu.cn/user/student?referer=/jyjb/index

投诉举报请扫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