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就业创业  校友天地  荣誉榜  校企合作 
最新消息: · 携手打造现代产业学院 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我校举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 历史性突破!我校在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我校荣获2021年“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 机电学院开展“追光·筑梦”心理联络员系列培训讲座         · 机电学院开展“忆百年荣光 谱青春华章”手工作品比赛         ·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导师见面交流会         · 机电学院举行“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大国工匠”主题学术讲座         · 全国第一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我院朱斌博士和电子教研室在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受到表彰         ·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我校与人本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暨“人本奖学金”颁奖典礼   
通知公告
院内下载
· 徐有华副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
· 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1届...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械与...
· 毕业生就业顶岗实习管理暂行...
· 《关于创新人才政策、推动人...
· 《关于推进人才住房建设的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快讯>>正文

历史性突破!我校在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2021-11-16 14:42     (点击: )

在刚刚结束的教育部2021年第15届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国家级A类比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黄声旺、戚玉林组成的代表队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职业素质,勇夺高职组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赛项特等奖(全国第一名),实现我校在此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今年的比赛共有近700所学校的1.7万余名学生参与,比赛分全国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2021年竞赛赛项分为“智能制造创新研发类”与“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两大类别。我校代表队参加高职组“智能制造工程设计与应用类”离散行业运动控制方向赛项,于2021年7月21日-23日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的全国初赛中,我校代表队以第一名成绩进军全国总决赛。按照教育部、浙江省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要求,经各主办方以及湖州市政府会议沟通后,决定将原定于2021年11月7日-11日在浙江省湖州市举行的全国总决赛改为线上的方式举行。全国总决赛采用“项目方案评审+线上答辩”的方式进行。我校代表队精心准备,克服困难,在项目方案评审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均获得赛项最高分,最终获得高职组运动控制赛项总决赛特等奖。

据悉,教育部“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创办于2006 年,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和《教育合作备忘录》,已列入“教育部、财政部大学生竞赛资助项目”、“中外/中德人文交流机制项目”和“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以企业真实的工程项目和科研项目作为竞赛赛题,以真实的工业设备和工业环境作为赛场,以工业企业的工程标准作为考核评分指标,全面锻炼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综合能力、系统化思维,此项比赛已成为国内智能制造领域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智能制造专业群是我校聚焦自然资源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和赣州“两城两谷两带”发展战略,按照适应产业需求逻辑和专业群组建逻辑构建的“1+4+5”专业群结构中重点打造的骨干专业群之一。在学校全面推进国家双高和提质培优建设过程中,通过构建“岗课赛证”培养体系,主动对接地方产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智能制造领域提供了大批技术技能人才。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