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建设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党团建设  就业创业  校友天地  荣誉榜  校企合作 
最新消息: · 携手打造现代产业学院 开启产教融合新篇章——我校举行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 历史性突破!我校在第15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 我校荣获2021年“ABB杯”智能技术创新大赛一等奖         · 机电学院开展“追光·筑梦”心理联络员系列培训讲座         · 机电学院开展“忆百年荣光 谱青春华章”手工作品比赛         · 机电学院召开2021年青年教师导师见面交流会         · 机电学院举行“弘扬工匠精神,争做大国工匠”主题学术讲座         · 全国第一 振奋精神 鼓足干劲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 我院朱斌博士和电子教研室在第37个教师节大会上受到表彰         · 校企合作 共谋发展---我校与人本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授牌仪式暨“人本奖学金”颁奖典礼   
就业创业
院内下载
· 徐有华副书记带队开展访企拓...
· 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1届...
·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机械与...
· 毕业生就业顶岗实习管理暂行...
· 《关于创新人才政策、推动人...
· 《关于推进人才住房建设的若...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首页>>就业创业>>就业创业信息>>正文

机电学院多措并举助力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
2020-09-25 10:50     (点击: )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工作,筑牢就业工作“稳定线”,开学以来,机电学院统筹兼顾、优化服务、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助力2021届毕业生实习就业稳落地。

积极部署,召开动员大会

9月17日,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动员大会,传达和解读学校实习就业相关的文件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2021届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工作。副院长张建荣就实习的目的、意义、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实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党总支副书记李健围绕实习前、实习中、实习后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防范各类诈骗与传销。会上还围绕“蘑菇丁APP”的使用规范、就业面试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就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问题、顶岗实习企业选择问题、招聘活动及服务要求、安全教育等五个方面进行教育引导,为学生解答就业疑惑。

精心组织,开展主题班会

9月7日—11日,学院统一制作了实习就业方面的ppt、案例等主题班会内容,各毕业班班主任按照学院下发的主题班会通知认真组织召开了备战校园“双选会”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重点对毕业生开展就业技巧的指导:如何制作求职简历,如何写求职信,如何参加面试;就业政策的解读;如何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内容,帮助2021届学生端正实习就业态度,做好求职准备。

优选企业,举办专场招聘

9月14日至19日,为了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学院精选优质企业来校招聘,召开宣讲会,辅导员、班主任主动陪同班级学生参加用人单位专场招聘宣讲和面试,为学生提供面试指导和服务。截至目前,机电学院累计组织召开专场招聘宣讲16场,接待用人单位数近40家,通过专场宣讲会帮助近200名2021届毕业生顺利找到实习就业单位。

拓宽渠道,组织参加“双选会”

9月20日,学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隆重召开,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健、副院长张建荣带头行动,第一时间抵达会场,主动与来校招聘企业沟通交流,了解各企业用人需求。辅导员、班主任带领各班毕业生准时到双选会现场,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并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合适企业和岗位。

精准施策,帮扶学生就业

针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学院建立了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帮扶微信群、QQ群,选取责任心强、专业水平高、经验丰富的教师和辅导员、班主任组建帮扶团队,对每一名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结合学生自身意愿和实际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在双选会现场直接为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提供指导和帮扶。

筑牢防线,开展安全教育

离校前,机电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先后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江西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与处理条例》等文件;开展了学生防网贷防诈骗防传销“三防”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交通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主题教育;组织毕业班学生签订了《实习就业安全承诺书》,让学生入耳入脑入心,把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除此之外,机电学院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了由院长和书记担任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定期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学工例会,按需召开就业工作协调会,统筹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关闭窗口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