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联盟年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
2019年04月28日 09:19      浏览:

4月23日,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联盟年会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南昌举行,全省高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和南昌大学主办。本次会议目的是为了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中国慕课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背景下的智慧教学和课堂教学改革。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南昌大学副校长、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主任朱友林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南昌大学教务处处长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葛刚主持。我校教务处处长凌浩美教授、资环学院刘素楠教授、机电学院张建荣教授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项重要内容是颁发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证书,据悉共有98门课程(本科90门,高职高专8门)通过省级验收,由江西省教育厅授予“江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称号,其中我校刘素楠教授主持的《普通地质》、张建荣教授主持的《电路分析基础》2门课程名列其中。我校通过验收的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数量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中并列第一,充分体现了我校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的丰硕成果。


会议共有5位高校信息化教学专家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做了“一平三端智慧教育助力混合式‘金课’建设”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占德臣做了“借力在线开放课程,实施课堂教学革命”报告;上海大学教授顾骏做了“信息化条件下的课程思政设计”报告。江西高校课程资源共享管理中心副主任龚兰进行了江西省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总结。全省14所高校荣获江西省高校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也位列其中,教务处处长凌浩美教授代表学校上台领取了大赛优秀组织奖牌匾。龚兰副主任宣布正式启动第三届移动教学大赛。会议最后江西省第二届移动教学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江西理工大学副教授陈爽与大家分享了她的信息化教学经验。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