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9年01月07日 08:57    凌浩美  浏览:

 

近日,教育部职成司颁布了《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验收结果和第二批试点检查情况的通知》,通知显示,我校作为第一批试点单位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此次教育部按照“试点总结、省级验收、结果复核”的工作程序,组织专家对现代学徒制第一批试点单位进行验收,确定了124家通过验收,32家暂缓通过验收,3家不通过验收,2家延期验收。

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和劳动就业体系互动发展,打通和拓宽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成长通道,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战略选择;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有效途径;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职业技能和培养职业精神高度融合,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举措。

2015年,我校作为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试点工作,多次调度和现场指导试点专业建设,大力支持并鼓励试点专业勇于探索实践,着力构建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坚持学校、学生、企业三方互惠互利发展目标,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我校建筑工程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个试点专业,积极探索、大胆试点,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及课程体系改革、建立了校企合作长效良性运行机制,在校企双主体育人、校企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和开发课程,双导师队伍建设和建立试点工作管理制度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肯定。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化试点工作,在学生双重身份、招生招工一体化、质量监控制度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并形成制度,同时进一步提炼、总结和深化试点成效,并推广应用现代学徒制试点成果,带动学校其他专业开展试点共同发展,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