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庐生深入课堂了解教学一线情况
2018年12月05日 15:18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教师开展课堂教学的思考与研究,12月5日早上,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教务处、督导室及财商学院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课堂一线听课。

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18会计01、02班的同学开启了新的一天的《基础会计》学习,罗翔老师采取“雨课堂”授课模式,让学生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在线课堂,在简要回顾上节课所讲重点内容过后,通过手机在线测试、现场答题统计的方式,精确掌握学生学习效果情况。随后,罗翔老师用他扎实的知识为同学们通俗易懂地讲授了一堂内容充实、完整的填制与审核记账凭证课程。罗翔老师讲课语言流畅、思维敏捷、富有条理、内容熟练、利用手机与学生互动频繁,学生听课聚精会神,整堂课教学效果良好,这些都给陈书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课后,陈庐生书记与罗翔老师进行了交流,对罗翔老师利用“网红”教学工具雨课堂进行混合式教学点赞。他说:“以往我们总是担心学生在课堂上玩手机不听课,但今天的课堂,罗老师利用手机教学,抬头率很高,让学生拿起手机学习,让手机从‘低头的工具’变成了‘抬头的利器’,利用“互联网+”辅助提升教学效果,改变了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这种授课方式值得全校普及推广。”

多年来,我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实施了领导干部听评课制度,学校领导干部定期深入课堂听课,了解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听课状态,掌握教学一线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的监督指导作用。

(审核人:凌浩美)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