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顺利召开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信息化建设专题讲座
2018年12月04日 15:20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提高学校诊改信息化建设水平,增强广大教职工“诊改”意识。11月30日,我校邀请了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刘振华教授和广州工程技术职业学院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晞教授,来我校作关于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建设和服务诊改智能化校园建设的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陈庐生,副书记、校长李国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甘宏礼,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及所有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党委委员、副校长陈传胜主持。

undefined

    讲座中,刘振华教授首先分析了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建设的背景。接着以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为例,给大家介绍了在“诊改”工作中,学校各行政和教学部门的职责分工、岗位划分及工作标准。他强调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一是要理顺学校发展目标标准链与人才培养目标标准链的逻辑关系,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二是要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五个层面推进全面质量管理;三是要把握编制质量保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关键控制点。最后,详细介绍了服务诊改的智能化校园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主要围绕着为什么建、建成什么样、建什么、怎么建及建设体会,让大家学习了以应用为导向、以问题为驱动、顶层规划分步实施的智能校园的建设。

    张晞教授给大家介绍了职业院校智能校园顶层设计及解决方案,他认为在智能校园建设的过程中,必须站在学校管理的层面上,全面规划智能校园建设。强调通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依托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网络、大数据等关键技术支持,集成校园的分布式信息系统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全面、协同的智能化感知环境,为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提供智能化、个性化、便捷化的信息服务。

    两位教授的讲座,让大家深刻体会到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是持续提高高职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系统性工作,关注的是教育教学质量问题,强调的是全员化、自主性和常态化,要求学校在管理理念、管理体制、管理手段等方面进行深刻变革。信息化建设是诊改工作的实施基础,是常态化、周期性诊改能够得到落实的基础支撑手段。构建网络化、全覆盖、具有较强预警功能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离不开健全的信息化平台和系统的支撑。

审核:凌浩美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