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部门概况文件制度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践教学考务信息下载专区学院主站
 
  首页  
 
 
  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创新发展,智慧教育”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发展研讨会
2018年07月13日 11:13    赖昌美  浏览:

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积极开展智慧教育创新研究和示范,推动新技术支撑下的教育模式变革和生态重构,开展智慧教育探索与实践,构建智慧学习支持环境,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促进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学质量,2018年7月7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主办,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承办,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和厦门工商旅游学院协办的“创新发展,智慧教育”——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发展研讨会正式开幕。我校共派出4位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学工作诊改专委会主任陈瑞晶致辞。他指出,职业教育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此基础上跟信息技术结合,落实教育信息化2.0计划,推动教育模式变革,提高教学质量。

之后,超星集团董事长史超做“校园神经系统的设计思想和核心理念”主题报告,并发布校园神经系统(职教版)。在现场,史超董事长通过用学习通发通知、学习通投屏——手机控制教室大屏和发育的理念三个例子生动而直观的向参会者展示了通知系统、云端大脑和发育思想。

此外,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上海市教科院副院长马树超教授做了题为“产教融合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策略”的报告。在报告中为大家阐述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本质特征;我国职业教育持续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思考。他指出,推进职业教育可持续发展,产教融合是专业教学改革主线,并从十个层面做了集中解读,在讲解过程中通过具体案例使报告形象化。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导张一春教授做了主题为“智慧教育与智慧校园建设”的报告。在报告中深刻阐释了教育信息化需求和智慧教育内涵,提出了智慧校园“标准统一、资源共享、接口开放、技术先进、系统安全”的建设原则。

会后,主办方邀请参会人员到厦门城市职业学院参观学习,并与校教师进行了交流学习。

 

 

通过此次研讨会学习,大家感觉受益匪浅,希望能把会上所学与所悟与我校教师分享交流。智慧教育作为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的产物,为我校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供了新思路。

(审核人:凌浩美)

 

 

 

网站声明:转载或引用本文,须注明本文出处,违者必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 江西省教育厅 | 江西省人社厅 | 人民网 | 新华网 | 职业教育发展中心 | 职业技术教育网 | 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网 | 江西人事考试网

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2016   赣ICP备06002344号   学校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开发区文峰路9号
联系电话:0797-8327999 传 真:0797-8327999   招生就业处:0797-8326546 0797-8326576  邮政编码:341000